钟炳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钟炳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研究员。

博文

元夕

已有 4335 次阅读 2015-3-5 20:0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元夕


是晚,细雨飘灯,良宵无月两个女儿各在山水一方,我们在珠海苍颜相对,寂然兴感。


汤丸酬节晚飘潇,值此思亲只寂寥。

烟雨云溪吴水远,混茫松岭晋山遥。

独怜元夕无圆月,堪诉离杯怅玉箫。

儿女职场不由已,当年我亦负良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025-872193.html

上一篇:浪淘沙 除夕
下一篇:访太原青龙古镇
收藏 IP: 120.84.10.*| 热度|

41 郭向云 陈小润 杨正瓴 庄世宇 柏舟 徐建良 罗帆 徐晓 周金元 姬扬 赵美娣 张全成 贾伟 王春艳 陈湘明 李笑月 鲍海飞 孟津 卫军英 李学宽 侯成亚 武夷山 李颖业 杨文祥 杨月琴 曹广福 李轻舟 赫英 温景嵩 余昕 孟庆仁 蔡庆华 禹荣明 孙彧 杨学祥 曾新林 赵国求 李祖龙 张檀琴 peosim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