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炳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钟炳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研究员。

博文

悼念蔡启瑞院士

已有 6448 次阅读 2016-10-4 09:36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悼念蔡启瑞院士

从网上惊悉,蔡启瑞院士于2016年10月3日辞世,享年104岁。蔡先生是我国催化化学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也是我敬爱的化学界老前辈之一。因工作上的关系,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与蔡先生经常会在一起参加各种学术会议,2000年我们还一起到台湾访问,交往甚密,相知亦深。想如今一夕阴阳相隔,且未能亲临拜祭,谨挽之以诗,是为记。

          天上应无苦,人间痛悼公。

         毕生为家国,成就耀苍穹。

         一派谦然气,千秋国士风。

         难忘旧京地,会里每相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025-1006603.html

上一篇:中秋书怀
下一篇:崖门古炮台怀古
收藏 IP: 120.84.9.*| 热度|

24 蔡小宁 赵美娣 魏焱明 李祖龙 杨学祥 柏舟 王从彦 陈楷翰 李学宽 胡春松 侯成亚 徐长庆 李颖业 李土荣 鲍海飞 卫军英 郭向云 曾新林 杨文祥 陈湘明 赵国求 周金元 zjzhaokeqin sunweiweide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