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fei86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fei863 道法自然,道即合理

博文

让学生讲课都是扯蛋

已有 2262 次阅读 2014-11-11 21:58 |个人分类:基础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虽然自己当过了几年的老师,自己又重返校园开始了学生生活,老师美其名曰要进行改革,让学生读文献并做ppt讲课,近来几个学生包括自己讲课效果...可以说没有什么效果,在一定程度反而耽误了大家时间,得不到老师的经验真传。虽然自己当过了几年的老师,也总想着尝试从某些方面进行突破,带给大家一些新东西,但总觉力不从心,没有底气,缺乏积累,如何从自己的体验来启发他人?!

   因为毕竟学生基础积累不够、没有实践经验,分析做不到深入浅出,总结不到位,高度达不到,没有相关的人生体验如何启发其他学生?

   所以,让学生讲课纯属扯蛋。改革不是如此这般改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8909-842741.html

上一篇:古代私塾与现代补习班
下一篇:中国语言的双面性
收藏 IP: 27.17.29.*|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