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mi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mingwang

博文

我不能不说: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郑家奎,你为了什么?

已有 13815 次阅读 2011-5-27 21: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工程院, 候选人


十年的伤疤,如今揭开,过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我本不想管这个事情,心想都过去这么多年就算了,但为什么把别人的工作说成是自己的呢?我不站出来说明事实真相,是对科学的不负责、对其他候选人的不敬,也是对中国工程院的亵渎。在你的材料中有如下这一段文字:

六、重要科技奖项 [包括国家三大奖,省、部级一、二等奖等,限填六项以内(同一成果及相关科技奖项,只填写一项最高奖项)。请在“基本信息”栏内按顺序填写成果(项目)名称,类别(国家、省、部)名称,获奖等级,排名,获奖年份,证书号码,主要合作者]

序号

基本信息

本人作用和主要贡献(限100字)

1

水稻雄性不育K型新质员源的创制、研究与应用,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01年,证书号码:F-201-2-01-01,主要合作者:王文明、蒋开锋等。

在王文明等人发现不育胞质的基础上,首创了粳质籼核杂交稻;研究证实了K胞质有利于提高杂交稻产量、品质和繁殖制种产量;从线粒体DNA等方面论证了K型不育胞质的多样性;培育了3个不育系和系列组合。


如果你实事求是地说你的“本人作用和主要贡献”,任何人也无可厚非:为什么把“首创了粳质籼核杂交稻;研究证实了K胞质有利于提高杂交稻产量、品质和繁殖制种产量;从线粒体DNA等方面论证了K型不育胞质的多样性;培育了3个不育系和系列组合。”说成是你“本人作用和主要贡献”呢?那明明是我做的,其中对线粒体的研究是我的博士论文的一部分,最初三个K型不育系K青A、K17A和K19A都是我亲手培育的。你的贡献应该是“K型杂交水稻的繁育和推广”,而不是所列出的这些。为什么不实事求是呢?如果你实事求是,我不会否认你的贡献;我相信该项成果如果不是你后期的工作,是不成立的;但是,是谁做的,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必须分清楚。
附件是你的申报材料,从农科院公示上下载的。

zjk (1).doc

我忽略了一点:该提名书没有郑家奎的签字,他可以不承认。请大家帮个忙,去http://www.chinawestagr.com/homePage/showAffiche.asp?id=124把附件下载下来,可能到时候需要大家帮我证明一下,我没有篡改他的材料,以免他们抵赖。多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8286-448694.html

上一篇:最大的智慧是以慈爱诚实待人
下一篇:神奇的广谱抗病蛋白RPW8
收藏 IP: 222.213.236.*| 热度|

63 郭鸿 武夷山 王守业 徐耀 周可真 郭保华 孙平 李虎军 付洪海 肖振亚 李天成 吴明火 李永丹 李学宽 文绍 肖重发 孙玉涛 李猛 袁斌 刘建彬 陈新 茹永新 柳东阳 汪梦雅 周进刚 刘庆丰 蔣勁松 谢鑫 王随继 朱华结 朱志敏 李阿根 赵福垚 胡新根 吴宝俊 刘波 李宇斌 朱新亮 段明 罗克勇 刘广明 李世晋 杨秀海 蒋新正 王勇 彭真明 徐永菊 Imperfectionist liguoshuai ycjyf sunxiaofei zjie8108 neilchau Moyusion zzjtcm jlx1969 nobel168168 lindajia poetofsoul tuner yuyuswh liuj000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