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中美评职称的区别(二)

已有 5129 次阅读 2016-7-3 22:59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承接中美评职称的区别

相同点,都会看论文,基金什么的。

不同点,中国评职称是数数的,计算论文几篇,各级别科技奖教学奖几项,

每个学校都有一个评分表,总分高的上。

评委都是哑巴,不评议只投票。而且一般听命于本校或关系。

一般不主动挖人。


美国评职称,被评人和评委都不屑于数数,也没有政府奖可以数。一般要找校外独立同行【1】,找十几个校外国外专家(通信)评审。本校同行则会通过考察座谈等方式调查候选人的方方面面,校内外专家畅所欲言,若认可这个人牛,那就聘教授了。不认可,那你们说谁牛?主动去把他挖来。若牛人在中国,他们也会挖。


排名较后的大学挖不来最牛的人,但是原理和步骤相同,要找到尽可能牛的人。


若数数,投机取巧和多占资源起主要作用,所以中国评职称(的方式),大家都不服。



【1】独立同行的评议是评职称评奖的合理办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988484.html

上一篇:不骗人的导师和学生人品没问题
下一篇: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的作用
收藏 IP: 210.73.15.*| 热度|

15 蒋永华 陈楷翰 牛登科 黄仁勇 翟远征 王毅翔 徐绍辉 金拓 石磊 xlianggg wqhwqh333 doctor5 ghzhou5676 wgq3867 xc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