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学生都愿意选的课(导师)不一定水平高

已有 4005 次阅读 2014-8-17 13:03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现在学生研究生都有较大的选课自由,学校很重要的考核指标是学生数量和学生评教。

学生总是选比较容易的课,即内容本身容易,或者平时和考试要求不严。

现在大学里放水相当普遍,老师学生都高兴,但不是正确的教学导向,


国外大学专业课1/51/4不及格是常见的,那样教学质量才有保证。

所以按照学生是否喜欢来看教学质量,一般是不准的,当然也不能因此说学生不喜欢的课教学质量就高。



同理适合研究生导师,没有什么压力没有工作给学生做的老师,据说就是nice的老师,

学生学不到什么东西,浪费了保贵时间,今后还是自己后悔。



【1】http://baike.baidu.com/subview/80664/13753789.htm?fr=aladdin

1991年,在香港大学一些所办的“最差教学奖”的选举中,张五常被选为“最劣的教师”。张五常荣登劣座,几乎全香港哗然!其实,这十分自然,如果按照东方传统的教育模式及标准,张五常的教学肯定会与其要求不合。


张五常讲课,从来不备课,也没有讲义,更不在黑板上板书。在他看来,自己天天思考的经济学,备课是多此一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820173.html

上一篇:教学也推荐科研型教师
下一篇:“吾生有涯而学无涯“被曲解
收藏 IP: 210.73.15.*| 热度|

3 张忆文 王林平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