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论文迷信误导中国的科研评价(十)

已有 3243 次阅读 2014-5-4 20:48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承接论文迷信误导中国的科研评价(九) 

经常看到科学网里,科技等部,大学拿出统计数据,说我国中科院,大学SCI

数量领先,所以科研就领先。这种推理逻辑在同一国家内的科研单位之间成立,

比如在中国科研单位之间成立。中国和外国科研单位之间就不成立。

原因很简单,环境条件不同,桔子过了江就变成枳

 

中国的论文数量与待遇是密切挂钩的。国外的论文数量和待遇无挂钩,

代表作和待遇有一点挂钩,主要还是依靠同行评议

中外论文背后的驱动力完全不同,那么中外科研单位的论文数量没有可比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791332.html

上一篇:论文迷信误导中国的科研评价(九)
下一篇:深泉学院规模小境界大
收藏 IP: 59.64.255.*| 热度|

2 蔡小宁 Xuex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