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好男儿志在四方

已有 3859 次阅读 2014-4-27 12:22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现在人们都希望到工作轻松,待遇高的单位工作,典型的如公务员,国企。

这种观点对中老年人可以理解,但对年轻学生来说,不利于下一代发展。

 

一般来讲,富不过三代,主要原因是生活环境好,后代就缺乏磨练,各方面的竞争力就退化。

你说把一只老虎圈养起来,它的生命力战斗力也就和一只狼一只羊差不多。

八旗子弟也是这样衰弱的。

 

有远见的家长,都会把子女送到艰苦环境,送到父母照顾不到的外地外国生活。

当然这还是比较危险的,毛公子就客死朝鲜。

 

 

现在独生子女太娇生惯养,每每看到家长为新生包办杂事,就想溺爱其实是害了他们。

 

好男儿要有远大的理想。进入安逸的体制内,年纪轻轻就基本能预知30年后退休后的光景,

不是最优选择。

好男儿要打天下,要离开父母闯荡,最好到国外,而且自食其力。

 

当然好女儿也要志在四方,但考虑到生育的重任,她们不宜长期打拼。

 

不过,一些在体制外就业困难的专业,还是先考虑饭碗的问题,比较现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789078.html

上一篇:平壤科技大学的国际化程度超过中国大学
下一篇:“科学网大学”名字来源考
收藏 IP: 210.73.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