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cation 哲学,教育,计算机,金融工程。不分文理工科。

博文

平壤科技大学的国际化程度超过中国大学

已有 5197 次阅读 2014-4-17 17:26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朝鲜的教育并不完全像我们印象中那样冥顽不化。

2010年成立的平壤科技大学的国际化体现在四个方面:

1。国际化大学的学生质量很高,是从其他大学的学生中选拔而来,许多都是官二代。

而中国的中外合作大学生源较差。


2。这是一所基督教大学

中国已经根除了教会大学,这是我国科技文化道德领域的损失

圣经那么厚,上帝造人的故事不足一面,大多数内容是关于道德和人性的提高。


3。这是全英文授课的大学

中国的985都达不到这个程度。而且采用头号敌国的语言,对朝鲜是很前卫的。                                  


4。教师都来自敌对的欧美国家

很多内容都是颠覆性的,比如在这样一个配给制国家,讲市场经济,学生如醍醐灌顶。

当然教学内容不得直接抵触政治。


这些学生受到外教自由开放的很大影响,可望成为朝鲜改革开放的中坚。


j2017.9  注:作为对Otto F. Warmbier去世的回应,美国禁止美国人去朝鲜,近30名美国教授全不去了。

师资难以为继。


[1]http://v.ifeng.com/documentary/society/2014004/03698e03-1a48-446a-a963-af70ced39201.shtml

平壤科技大学于2010年10月由朝鲜韩国双方及海外侨胞共同设立。学校位于朝鲜平壤市乐浪区,校区占地100万平方米,现有本馆、教学楼、教师宿舍、研究生宿舍、学生宿舍等14座建筑,体育场体育馆等设施还在建设当中。平壤科技大学不仅是朝韩合作创办的首座高等学府,也是朝鲜唯一的私立国际大学。学生来自朝鲜各地,均为选拔出的精英;教授来自欧美国家,全程用英语授课。
学校设有信息通信工程系、农业生命科学系和经营学系,去年招收了100名本科生和60名研究生,2011年又在朝鲜全国范围内招收了100名本科生。这里的本科生都是朝鲜教育省从朝鲜其他大学的大二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
   平壤科技大学采取全英文授课方式,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的30多名教授同朝鲜学生们一起学习和生活。成立以来,这所大学以“先进教育”的理念成为朝鲜学子青睐的国际性大学。
平壤科技大学的教学楼外层为灰白色墙砖和玻璃幕墙,显得淡雅、宁静。内部宽敞明亮、整齐洁净,各种教学设备一应俱全。教学楼内设有视频学术会议室和视频讲课室,可以实现视频电话会议和远程教学。学校现在已开通互联网,准备用互联网进行远程教学和论文辅导。学校还给所有研究生班的学生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方便他们学习和研究。据教务部长高东勋介绍,学校即将建成电子图书馆,利用从国外引进的先进数据库,充实学校的藏书资源,供学校师生教学和研究。
学校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校内本馆、教学楼以及宿舍之间都有空中走廊相连接,师生可以不受天气影响来往于教学楼和宿舍之间。餐厅宽敞明亮,可同时容纳100多人用餐。就餐是自助形式,每餐都有三菜一饭。厨房内冷库、烤箱等各种设备齐全。教师还可利用短暂的空余时间在校内咖啡厅放松、小憩。学校设有自己的变电站,保证电力供应,并全天供应热水。外国教师可以通过卫星天线收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中国的电视节目。学校还正筹备在校内开办一家超市,方便校内人员购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101-785898.html

上一篇:科学家跨专业高论须慎重(三)
下一篇:好男儿志在四方
收藏 IP: 210.73.15.*| 热度|

9 武夷山 赵斌 黄俊 曹聪 刘敏 陈冬生 陈钢 杨金波 wuxiangch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