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散记:又是一年播种时

已有 4117 次阅读 2011-4-18 20:30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沙尘暴, 春耕, 马来氏网, 工作餐

昨天,和同事、同学们到基地播种玉米、土豆,顺便在白羊沟安装马来氏网。


离开农村很久了,尽管已经组织了几次,我对基地的农活还不是太熟悉。所幸有张教授、王主任、李所长等以前下放农村的时候对农活非常熟悉。另外,我有几个助手也很得力,学生们也积极参与。特别让我感动的是一个老人,82岁了,得空就播种玉米、拣掉地里的石头。后来中午工作餐的时候,我才知道,老人曾经是中国科学院的老领导。我很高兴,也期望老人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一定的乐趣。


所有人被分成了2组:大部分在基地完成种地的工作;少部分则和我进山安放马来氏网。我开车,带着小吴、老牛、老袁进山。老袁野外作业时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有他在,别人很难插上手。


这次本来进山是要去上次找到的点安放网子,结果没有找到正确的路径,就带着李所长等,多绕了40多公里。好在,山里山花盛开,我们也找到了1个很好的采集点。希望今年在白羊沟100余公里的峡谷中,我们今年能够有比较好的收获。


由于去得早,空气非常清新;而到了傍晚,等我们从山里作业回来,5-6级风沙大作。我们再一次尝到了沙尘暴的厉害。而种地的同事和同学则一直在沙尘暴中,完成了所有的作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434684.html

上一篇:文献阅读: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硕士研究生与读博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 刘华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