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1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返程中,再过家门而不入 精选

已有 4470 次阅读 2021-8-17 08:13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1-08-16,星期一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牛泽清博士

今天早上我和小吴不到7点就起床了。简单洗漱一下,早早启程,以便明天能留出多一些的时间给进京做准备。

离开皋兰县,我俩一直沿着G6高速路向东。途经甘肃省的白银、靖远、平川,到宁夏的盐池、定边,改道G20高速;上午1040分左右进入陕西省境内,过靖边、子州、绥德,下午250分到了山西省的柳林县。

山西虽是我的老家,但我出生在定襄,其实对山西西南部的地方并不太熟悉,也是前几年和小吴从新疆返回北京时曾路过山西的西南部。今天和小吴再次踏上这片圣土,我深感内疚,所以特别留意家乡的一草一木。我俩驱车行驶在三晋大地上,经吕梁、汾阳、交城、清徐,下午5点到了太原。这里是我曾工作过的地方。其实,我今天特别想看看太原城的风貌,但可惜今天的道路只经过太原南面的小店区,是我在太原工作时南面的郊区。我们未能真正看到太原的中心,但路旁高耸的楼群及正在拓宽的道路也充分地体现了太原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绕离太原,我和小吴过寿阳、阳泉,今天最终选择住宿在了盂县。这样明天回北京大约只剩不到450公里的路程了。顺利的话,我和小吴估计能在下午1点左右到达所里,这样方便我们处理随车携带的标本及行李。

离开北京,出差到今天已整整57天了。不算太长,但也是不短的日子了。我也有些想家,也不知所里及研究组里会有啥事等着我。今天和小吴奔波近12个小时,确实感到有些累。要不是有工作在身,真想绕道回老家去看看年迈的父母。春节时因疫情管控我也没能回老家看望父母,今过家门又忙于赶路也无法回家。只好给父母打个电话,告一声平安,望以后有空了再回家孝敬父母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300129.html

上一篇:2021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返程中,日行千公里
下一篇:2021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工作日志集(6月21日-8月17日)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3 黄永义 郑永军 晏成和 周忠浩 张晓良 梁洪泽 王安良 彭真明 赫荣乔 杨卫东 何青 冯大诚 李月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