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耕地需要恢复20%的原生栖息地以提高农作物产量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精选

已有 5151 次阅读 2020-10-26 09:2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耕地需要恢复20%的原生栖息地以提高农作物产量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Working landscapes need at least 20% native habitat

DOI: 10.1111/conl.12773

Working landscapes need at least 20% native habitat.pdf

世界上大部分高产土地都是农耕地或牧场。许多耕地管理方式对生物多样性都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造成了如洪水、杂草入侵以及对人类福祉至关重要的生态系统的不断恶化。最近的一项科学研究表明,在实行农业、畜牧业和/或林业的地区,人们需要恢复至少20%的原生栖息地。这项由来自自然资源、农业生态和农村发展研究所(IRNAD - UNRN / CONICET)成员以及世界各地专家共同进行的研究近期发表在Conservation Letters期刊上。

关键的发现是,80%以上的农业、牧场和林业用地构成的景观,需要将原生栖息地恢复到至少景观面积的20%以保护生物多样性。

但讽刺的是,当前许多的农业活动正在削弱或消除生物多样性及其基本生态功能,而这些功能对于食物供应至关重要(如授粉和害虫防控)。将原生生境的生物多样性纳入人为景观的管理中,对自然环境的发展至关重要。

这篇论文的主要作者——IRNAD主任 Lucas Garibaldi解释说,世界各国政府已经同意在保护区范围内保护至少17%的土地面积,目前正进一步讨论将目标提高到30%。但这样的“保护”远远不够,因为它没有解决生物多样性问题。这些景观中的原生生境对于加强提供对人类福祉至关重要的生态系统效益,以及减少物种灭绝风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原生生境通过不同的生物过程可以减少害虫与杂草的传播、改善土壤健康以及对许多作物至关重要的授粉服务、改善水质和防洪,在气候调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为人类提供重要的粮食资源。这些环境的作用最终将取决于它们的组成。本地物种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除了它们的内在价值之外,许多物种还有一些尚未被发现的价值属性,如药用价值。

然而,少有国家真正实施了景观中原生栖息地保护目标的政策,有些已实施的政策也是基于不同的标准。因此,不同区域所要求的最小保护面积差异很大。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研究评估了与世界各地原生栖息地管理相关的法律框架,通过文献综述以及模型拟合来确定需要保护的栖息地的最小百分比。

这样的全球目标是对保护区目标的补充。此外,即使这些人为环境中现有的原生生境覆盖率超过20%,也应该予以保留。在需要采取恢复措施的地方,这一过程可以从残存的原生植被开始,逐渐扩大,直至达到20%这一最低目标。在某些特定地点,需要保存以及(/或者)恢复的百分比甚至可能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最低20%从长期来看并不会影响产量。

这项研究强调了在人为环境中恢复原生栖息地和合法保护区域之间的区别。保护区通常以对人类活动过于敏感而无法在人为环境中生存的物种为目标。反过来,由于原生生境是在生产基质中建立起来的,而且是在其他方式无法保护的地方,它们可以作为大自然的“连廊”将保护区之间连接起来。通过这种方式,论文阐明了在人为景观中恢复20%的自然区域的目标是对保护区的补充,而不是竞争。

最后,该研究强调,这些措施的实施是渐进的,需要政治支持以建立明确的目标,并且根据不同地区的具体情况进行政策调整。加强与土地所有者和管理者的沟通是确保有效实施的关键所在。

这篇论文的作者指出,尽管有证据表明原生栖息地提供了生态与生产效益,但它们仍在迅速恶化,通过公共政策进行的恢复依然非常有限。然而,该研究最后以一种乐观的方式指出: 我们仍然有希望及时扭转这一趋势,并同时实施促进生物多样性、粮食安全以及人民生活质量的方法。

Lucas Garibaldi教授2018年访问动物研究所,和朱朝东研究组探讨开展可持续农业合作研究(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108253.html)。2020年,他获得了中国科学院PIFI项目访问学者项目。Michael Orr博士得到PIFI博士后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外国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在朱朝东实验室开展蜜蜂类昆虫系统学和多样性分布格局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55768.html

上一篇:[转载]邹征廷博士研究组招聘启事
下一篇:Rafael Ferrari博士报告:分舌蜂属系统学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6 张珑 黄永义 周忠浩 尤明庆 高建国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