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持续高反中前行

已有 2123 次阅读 2020-5-28 08:28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年5月22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丹

早上5点半我就醒来了,晚上睡得也不是很好,总是醒。大概6点的时候,我听见小吴哥在叫宾馆老板帮忙开李老师的门,想着是不是李老师高反严重了,赶紧起来看情况。老板帮打开门以后,我们发现李老师高反的确很严重,持续高烧。我们感觉他意识有些不清醒,仿佛喝醉了一般。不过,李老师应该思维很清晰,只是话有些多。和朱老师、张老师电话商量以后,大家一致决定租车送李老师去格尔木。那边海拔比较低,症状应该会有所缓解。后面得知李老师到了格尔木,很快就活泼起来。去年研究组两位严重高反的组员,也都是送到平原地带,很快就好起来。

10点半左右,送走李老师,我和小吴哥从沱沱河出发,晚上10点半才到达拉萨市。今天的天气还算可以,但是从沱沱河到安多的这段路路况不是很好,中间限速也比较厉害。随着海拔的升高,我们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好在我们从宾馆走的时候带了一袋氧气,倒不开气的时候吸点氧气,还能坚持。

WechatIMG1048.jpeg

翻越唐古拉山口

WechatIMG1051.jpeg

光明天路

WechatIMG1049.jpeg

雪山伴我行

到了拉萨的时候整个人都感觉累虚脱了,小吴哥开车的人更是累的不行。也可能是从早上到这会一直都没有吃饭,现在也不想吃饭,一点胃口都没有,有点头晕,只想睡觉,不知是累的还是高反,还是饿的,只想有张床躺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35285.html

上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李老师高反
下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宾馆休息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6 刁承泰 杨卫东 马鸣 赫荣乔 张珑 尉剑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