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沱沱河至格尔木

已有 2073 次阅读 2019-9-5 20:58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天气晴

早上6点20小吴哥就来敲门叫我。他说昨天晚上基本上也是睡一会就醒,没有休息好。而我却睡的出奇得好,可能是已经适应了高原生活。

6点40,我们从沱沱河出发,前往格尔木。早上刚开始走的时候,路边还有积雪。我们走的时间比较早,有幸看到了高原上的日出。此刻想不出美丽的词汇来描述这一幕。

WechatIMG1146.jpeg

沱沱河日出-1

WechatIMG1150.jpeg

沱沱河日出-2

WechatIMG1153.jpeg

沱沱河日出-3

WechatIMG1162.jpeg

沱沱河日出-4

WechatIMG1159.jpeg

等候放行

我们中午在西大滩简单的吃了午饭,然后到我们之前采集的地方,看到了不少依旧还在开花的植物,采到了一些条蜂。今年的雨水应该比较大。之前来的时候,这里的有一条路,车开可以开进去很远,但是现在来的时候发现路都被冲毁了。在周围简单的采集了一会,主要是一些条蜂物种,将大部分的标本保存到液氮中。

WechatIMG1160.jpeg

野生动物通道标志

WechatIMG1161.jpeg

西大滩采集

中午3点左右,我们到格尔木市。每年都会在这简单修整,检查车、洗车。我们也可以在这边好好的休息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196816.html

上一篇: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拉萨至沱沱河
下一篇: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工作日志(7月16日-8月27日)
收藏 IP: 120.244.117.*| 热度|

1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