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泽当至拉萨

已有 1696 次阅读 2019-9-5 20:58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张丹,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

早上吃过早饭以后,我们开始装车,每个人把自己的标本整理归类。张老师队将他们采集的标本整理打包后放在我们的车上。他们今天还在泽当附近工作一天,而我们队伍今天全部从泽当撤出。10点我们从泽当出发前往贡嘎机场。我们队伍的人分两拨回北京:牛老师、亮哥、东哥、婷婷师姐今天下午坐飞机回北京;我和小吴哥开车拉着标本沿青藏线回北京。

中午12点左右,我们到达拉萨贡嘎机场,去了之前去的那件陕西饭店吃了肉夹馍喝了羊肉汤。老板还记得我们。我们笑谈这是最后的午餐了,虽然不能吃好,但是要吃饱。中午1点左右,我们在机场分别,小赵送牛老师他们去机场,我和小吴哥前往拉萨市。

到拉萨以后,首先找了4S店修车,但是他们这边只能修报警的问题,也不能换机油也不能保养。我们又辗转到了另外一家修车厂换了加油,检修了车辆,换了减震。师傅说车在漏油,但是现在他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我们也只能先凑合着开回北京。

WechatIMG1130.jpeg

一路俩功臣

WechatIMG1139.jpeg

检修

车修好以后,我们到了之前住的宗莲宾馆。张老师他们放了一箱标本在这边,我们也要带回北京。今天一天都在赶路比较累,晚上休息的比较早,明天起来继续赶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196811.html

上一篇:The 4th Systematic Biology Forum in China (1st Announcement)
下一篇: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沱沱河至格尔木
收藏 IP: 223.72.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