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吉隆转点往普兰

已有 2365 次阅读 2019-8-20 21:06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天气多云

张丹,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

早上7点起床,开始收拾东西装车。吃过早饭,8点半,我们准时从吉隆镇出发,前往普兰县。沿路上去,收了我们放在路边的5个马来氏网。可能是最近经常下雨,也可能是我们放置的时间较短,这几个网子并没有收到太多的标本。

WechatIMG979.jpeg

蓝片陷阱

海拔一路升高,还好现在基本上已经适应了高原生活,不剧烈的活动没有问题,只是会稍微的有点头晕。

WechatIMG971.jpeg

重回高海拔

WechatIMG975.jpeg

风景不同往日

早上10点半左右,我们到了吉隆县,在县城加了油,然后继续前进。这条路我们去年的时候就走过,今天发现从吉隆到普兰的公路修好了,这一路过去应该不会像去年那么艰难。今天在车上的时候查看了一下去年的日志,去年7月21日从吉隆镇出发前往普兰县,晚上住在帕羊镇。

WechatIMG978.jpeg

盘山公路

中间在好几个地方都看到了大片的斜茎黄耆,下车采集两次。但是今年我们来的时候基本上没有看到这种花,只在中间的一个地方看到了少量的这种植物。下车采集,收到了少量的熊蜂和分舌蜂。今年的时间比去年晚了20天左右,斜茎黄耆的花期已过。还好在石头下面还收集到不少的甲虫。

下午5点左右,我们到帕羊镇,海拔4800m,大家的嘴唇都开始发紫,毕竟是高原睡一觉可能会好一点。依旧住在去年住的那家宾馆。今天大家都很累,尤其是小赵和小吴哥两个司机,吃完饭早早休息,明天早起赶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194492.html

上一篇: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吉隆镇采集第五天
下一篇:植物生物多样性丧失显著影响植食性昆虫群落-JoE
收藏 IP: 223.72.98.*| 热度|

2 杨正瓴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