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ect-radiating dipo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yajuan (辐射智慧的偶极子)关注医疗健康和教育

博文

修复grub的简单方法

已有 4012 次阅读 2014-4-25 04: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来想在linux的电脑上重装windows,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iso,于是只能搁浅了,可是linux已经进不去了,开机就显示需要修复grub。在网上找了一些方法,非常复杂,而且行不通。

好好的一个电脑竟然一个操作系统都没了,干脆再重装一下linux,可是电脑识别不了U盘,那个U盘上是用linux电脑制作的含有安装软件的启动盘。

幸好,电脑可以识别windows系统下制作的启动盘,所以,在另一个windows电脑上制作一个linux系统的启动盘,这样就可以在系统损坏的电脑上重新安装linux了。

所以,修复grub的简单方法就是用一个在windows系统下制作的启动U盘重装一个linux系统,虽然花时间多一些,但是方法简单,有效,可重复性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1-788337.html

上一篇:一言难尽的老夫少妻现象
下一篇:瑞典的"过年日历"——精心为孩子打造的圣诞礼物
收藏 IP: 213.103.218.*| 热度|

1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