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ect-radiating dipo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yajuan (辐射智慧的偶极子)关注医疗健康和教育

博文

与陌生人共进晚餐

已有 4791 次阅读 2014-2-16 23: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斯德哥尔摩的社区报纸上看到一个有趣的报道,一对年轻夫妇每周邀请一位陌生人在家里共进晚餐。

这对夫妻从事电子商务的工作,夫妻俩有一个博客,经常写美食有关的博文。有两个小孩,一个六岁,一个快两岁了。每周三晚上在家里跟陌生人一起吃晚饭的活动已经持续了快两年了。最初,夫妻俩从瑞士的日内瓦来到斯德哥尔摩时,非常想念以前跟朋友一起聚餐的美好,所以经常在facebook上组织一些活动,跟同事朋友一起吃饭,后来就逐渐发展到了请陌生人来家共进晚餐。无论是谁,都可以在他们的博客上跟他们联系,预约晚餐的事情,现在4月之前的预约都已经满了。晚餐是完全免费的,夫妻俩认为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跟不同的人交流,而不是赚钱,如果收费,客人就会有更多的要求,恐怕就不能像现在这样不需要顾及小孩子吵闹带来的影响等等。通过这个活动,他们认识了很多以前没有机会接触的人,聊天的话题也多种多样,甚至会有深刻的讨论或者诸如离婚等比较私密的话题,而这些谈话对于繁忙而冷漠的都市人来说可能是比较奢侈的。

据报纸上介绍,类似的跟陌生人共进晚餐的晚餐俱乐部活动起始于本世纪初的洛杉矶,以前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一起吃晚餐,互相交流,目前在斯德哥尔摩有好几个,除了这个夫妻俩的活动,都是需要用餐者自己买单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1-768135.html

上一篇:看瑞典如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篇:一言难尽的老夫少妻现象
收藏 IP: 213.103.218.*| 热度|

11 徐磊 庄世宇 曹聪 陈永金 强涛 罗帆 biofans Majorite ch555 JIANHUN DXY123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