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ect-radiating dipo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yajuan (辐射智慧的偶极子)关注医疗健康和教育

博文

有中国特色的冰激凌定价

已有 4775 次阅读 2012-5-19 04: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冰激凌, 特色

在淘宝上偶然看到团购哈根达斯的广告,2个大桶6个小桶的冰激凌竟然要卖人民币两百多块钱!原价竟然是四百多!好贵啊!
又看了哈根达斯官网和其他网站的情况,一个大桶392g的冰激凌国内大约要卖七八十块钱。
在瑞典普通的超市,完全一样的冰激凌是四十克朗左右,1 瑞典克朗 = 0.8807 人民币,也就是说国内哈根达斯的价格大约是瑞典价格的2倍,瑞典和中国都不是哈根达斯的原产地,哈根达斯原产于美国。因为不是欧洲本地的品牌,所以哈根达斯的价格在瑞典要高于其他欧洲品牌的冰激凌,大多数其他品牌的冰激凌一个大约15到40克朗。不过哈根达斯在瑞典并不怎么受欢迎,因为价格高,口味也不多,而且非常甜。瑞典人更喜欢吃欧洲本土的冰激凌,另一款跟哈根达斯价格差不多的ben&jerry‘s更畅销一些,除了超市有卖,很多购物中心的小店也卖ben jerry的冰激凌球。
另外,参考一下瑞典其他商品的价格,瑞典物价在全球范围内还是比较高的。例如,香蕉20克朗一公斤,苹果20克朗一公斤,青椒49克朗一公斤,普通泰国香米18克朗一公斤,猪肉90克朗一公斤,鱼130克朗一公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1-572592.html

上一篇:男人也要休“产假”!
下一篇:中国有悠久的素食历史
收藏 IP: 80.217.25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