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南京分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nj

博文

【新书快讯】《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

已有 2990 次阅读 2012-8-10 16:57 |个人分类:新书快讯——数理化生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线性代数, 解析几何, 江苏省精品课程主教材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主要内容包括行列式、矩阵、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运算、n 维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相似对角化、二次型、MATLAB 简述与应用。本书注重代数与几何的有机结合,强调矩阵初等变换的作用,将数学建模思想融入教材, 注重应用背景及实例的介绍,并精选了大量的例题和习题,便于学生自学。
【读者对象】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理工、经管类本科生教材,也可以作为教师的教学参考书及考研学生的复习参考书。
【作者简介】赵礼峰,男,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统计和随机过程、高等数学、数学实验等本科课程,以及矩阵论、最优化方法等硕士研究生课程。2001年获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项,2003年获安徽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10余项校级及以上奖励,20074月获淮北煤炭师范学院首届优秀主讲教师(校级教学名师)称号。20102012年,主持江苏省精品课程“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及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矩阵论”,主持及参与国家、省级科研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独立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部,参编教材(教辅)8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5713-600924.html

上一篇:【新书快讯】《冻土地区道路设计理论与实践》
下一篇:【新书快讯】《数值计算方法理论与典型例题选讲》
收藏 IP: 121.229.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