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马航失联尘埃落定,中国科学家和学者们表现如何? 精选

已有 13497 次阅读 2014-3-25 09:48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微信群里的老虎大概在看电视,一眼看到了马航最新的一个告知,说机毁人亡无一生还,然后抓紧告知了大家,这对于我这个不看电视的人还真是个新闻。

  突然想到这样一个问题——

  在马航失联事件中,中国的科学家(再扩展一下到“中国学者”)表现如何呢?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

  1,遥感科学家说看到了南海的三条油带,抓紧第一时间就告诉了大家。

  2,地球物理科学家说监测到了南海的一次地震,抓紧怀疑是飞机撞海底造成的,国科大的东平兄支持了一下原理,但是也狡猾地表示了来源可以是多样的。

  其他,如开动十几还是二十几颗卫星满世界找啊,或者船们也纷纷过去寻找并打捞啊,等等,消息充斥了俺们的眼球,如果不是近视眼看不真切,可能这些消息会涨破了眼球。

  如果说马来西亚依据英国人的信息得到的结论正确的话,那么,可以断言2014马航失联事件中我国科学家的表现和2003年的SARS表现一样,整体上说是打了一个大败仗(相对于其他国家准确的信息来源),那些出来声称发现踪迹的科学老哥们估计也和洪涛院士在SARS初期慌里慌张高声叫嚷是衣原体致病一样,事后就都同时销声匿迹了。

  不过,这还算好的呢,毕竟大家努力去应对了。

  而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应急管理重大专项上投入了超过亿元的资金,下一步还准备继续投入更多(给谁呢?你猜猜),用这些钱做了N个几千万元经费开发的不同应急系统,在这个过程中,想放屁都放不出来,因为根本就没屁(成果),所以,全都蔫不声得低调着呢。

  如此,他们还不如1和2呢,人家至少还表现了积极的样子,尽可能用自己的能力来解读现象,即便说得不对距离真相很远,但是总还在努力呢,而这边厢连说准备用用自己的系统这样的鬼话都没一句,而之前的验收或中期检查则全都“面向国家重大应急需求,已经取得了许多重要进展,并在应用中获得充分证明”云云了耶。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78980.html

上一篇:【观演笔记】国家大剧院:世界电影名曲音乐会
下一篇:段子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63 陆标 魏东平 马建敏 魏武 蒋继平 曹聪 罗德海 谢力 李健 葛兆斌 曹建军 陈小润 杨正瓴 金拓 王涛 柳林涛 陆雅莉 张骥 邢志忠 梁红斌 刘向军 刘兵兵 王树松 张忆文 戴德昌 徐晓 鲍得海 蒋敏强 苗元华 周可真 吕喆 赵美娣 程起群 谢强 刘建彬 周立刚 陆俊茜 贾伟 耿小昭 李志俊 闵应骅 刘晓锋 蔡小宁 彭渤 曹广福 吉宗祥 徐绍辉 张强 张德元 龚直文 李世春 蔡庆华 李宇斌 贺乐 chaijf biofans fuck1you fishman936 chenhuansheng dchlin aliala zhaorzh tlw20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