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解决地方师范大学“考研基地”问题之管理机制设计:上中下三策

已有 3814 次阅读 2014-1-7 07:58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上策:又叫绝招。完全取消发达地区与山东这类人口众多地区的高考分数线差异,只将照顾政策放在不发达地区。在高考时直接全面公平,操作非常简单,但却一定是呆在北京的各位大佬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中策: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生不收费,且给予更大强度的奖学金和普遍意义下的补贴,北大清华这类大学则高收费;同时,教师/导师补贴大大加强,如能超过北大清华则最好。顶层设计既然不给力,教育部来平衡一下也是可以的。

下策:研究生全面收费。师范大学里穷孩子居多,他们会自动不考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56636.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的两位新侠女
下一篇:【应急科普5】宗教场所的踩踏拥挤事故如何防范
收藏 IP: 144.64.15.*| 热度|

10 马红孺 刘桂锋 徐晓 孙东科 陈楷翰 王涛 金拓 朱艳芳 李宇斌 于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