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为了事业,我又把家庭抛弃

已有 8519 次阅读 2013-7-8 17:47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事业

  某北美正教授为了家庭,从美国万里迢迢回到中国,当了北大某学院的院长,回来时带回了儿子,并毫不犹豫地把女儿留在了还在美国当全职教授的母亲身边。从此开始了牛郎织女的生活。

  于是,5年来,每年儿子和母亲相聚的时间只有1-2个月,这样做也同时造成做父亲和女儿之间的分离,每年至少也超过10个月吧。

  可是,他在说,他不在乎事业,首先在乎的是家庭。这让我无限困惑——为了当院长宁肯忍受和老婆和女儿的长久分离是重视家庭吗?为了在美国留根让老婆继续做全职美国大学教授且弄了个“千B计划”是重视家庭?

  ————————————————————————

  难道为了当院长,一家人一年总共只相聚1-2个月是重视家庭?这样的逻辑让我彻底晕了。
  更晕的是一堆感动者,他们猛烈地推荐这样的珍视家庭的院长,觉得院长确实是在为了家庭,牺牲着事业,也牺牲着本来应该和学院学生最后的道别时刻。
  也许近五年来,在北大当院长的不是某教授自己,而是他的分子、神经生物学替身?我只能这么推断了。

  ————————————————————————

  让俺实在看不惯的是,5年来只有今年用家庭做借口不去道别毕业生,居然成了重视家庭了。自打耳光是可以的,不过别这么明显好不好?如此的解释也太欺负北大这个学院毕业生们的智商了吧?!

  我觉得,为了重视家庭,院长也许真的要彻底回到美国了,回去后再说重视家庭,我会勉强相信的,尽管他其实会有更多其他真实的理由,这些理由他一定不想让我们知道。

  我且估计,北大某学院的不少毕业生为这么负责任的重视家庭的院长的行为而感动到流泪了,院长他真的是为了家庭,为了家庭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06393.html

上一篇:【笑话】一般的秘书和特殊的秘书
下一篇:学术传销、理想主义及其他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58 魏东平 郭向云 李学宽 彭渤 罗德海 李东风 刘艳红 张焱 戴德昌 张雪峰 吴飞鹏 焦豹 肖重发 马红孺 陆俊茜 刘波 赵美娣 陈小润 曹广福 谢强 魏国 逄焕东 石伯妹 宋健敏 何士刚 周忠浩 魏武 李志俊 冯珞 蔣勁松 李霜文 鲍得海 葛兆斌 刘钢 曹周阳 毕重增 朱志敏 王修慧 邢志忠 蒋永华 杨宁 吕喆 孙东科 蒋敏强 qqlisten xchen scibooks underdog zzjtcm biofans williamliu dreamworld hidear yudibingliang aliala mbnl bh3y Jasio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