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再说马臻:复旦大学欠他一个教授职称!

已有 24602 次阅读 2013-6-13 18:29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复旦大学, 职称, 教授

  一方面,马博士对复旦情有独钟,甚至在超出自己应当应分的范畴内爱着母校复旦大学。

  另一面,复旦大学对马臻开玩笑,先许诺教授骗入再说且一而再地仅差一票不让当教授。

  ——————————————————

  这个太象中国历史了,你爱国家,国家涮你。我爱复旦,复旦涮我!他最爱复旦,老婆孩子都不要也要向复旦表忠心,所以复旦更加可劲地涮他!事实大约如此吧。

  我们知道,在科学网上的建议或者牢骚对于现实中的本人毫无价值,甚至可能有副作用, 但是,科学网总算是给了大家一个能开“悠悠众口”的空间,也许没用,但是一吐郁闷总还是可以的。

  马臻是个认真的人,也很可能因此更容易被涮,你看那些不好惹的,其实都得到了希望得到的,甚至是超过能力应得的。

  有人可能说:马臻还需要积累,也许相比之下的表现不如别人呢。

  其实,2次职称评定,马臻都只差一位耶,至少差距从人投票的角度看似乎不大。

  另外说了,大学里的职位不是没有例外,校长手里总有名额,所以不给,只是愿意不愿意罢了,不是有或没有的问题。

  ——————————————————————

  如果复旦第三次不给马臻教授,马臻怕也骑虎难下了,路径依赖是很可怕的。但是,如果马臻要离开复旦或者离开上海,有如下问题:

  1,一不当教授就去科学网抱怨,其他大学的校长会不会害怕?!但愿还有不这么想的校长,否则中国科学未来真的没戏了。

  2,这几年积累的设备、数据、学生、人脉,马臻一定会舍不得,加之他自身很奇怪的复旦情节。跟愚民对皇帝似的。

  3,房子,老婆,孩子,家庭其他成员。

  4,对于新坏境的未知和恐惧。

  综上所述,马臻几乎是要老死在复旦的命了,就如岳飞必须接受那十二道金牌。

  ——————————————————

  如此,复旦在第三次职称评审中还有余地再涮马臻一次。当然,是投票、投票,不是领导。

  只是,真的没意思,一个小小的教授职称在你们的手里不值钱,但是在马博士眼里如千钧一般的重。又不是他真的不够格,赐他吧,何苦呢?!



职称评审惹的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99167.html

上一篇:科学创新是心情愉快时才能做到的,郁闷不出科学成就
下一篇:下周末去大连,给刘Yanhong带点什么东西呢?三本书和一颗心吧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16 吕喆 韩世清 陈楷翰 王修慧 刘艳红 蔡庆华 王锟 陆俊茜 汪晓军 薛宇 高建国 陈小润 于玉国 biofans Acad cht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