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既喜欢又不喜欢马博士

已有 9247 次阅读 2013-6-12 21:37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士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家陈热闹她妈看过一篇马臻博士的文章,后来我也看了,文章说老婆在产房里生孩子的时候,他待在外面等待的过程就在不断地想实验,基本心思都在实验上了。

 

  俺家陈热闹她妈看了那篇文章后很为马博士的老婆孩子觉得寒心——怎么老婆的老公和孩子的老爸是这样的人啊?

  陈热闹妈给俺说这事的事情俺也感慨了一下,想当年俺们坐在产房外面,心里是一直在打鼓的,一点想其他事情的功夫和愿望都没有,而且,要知道签字的时候到处都是“可能出事”、“过程中可能死亡”,真的发生“作为家属得认栽”之类很可怕的合同条款,虽然每每俺安慰自己那只是医院免责的格式文本,可是不倒最后娘俩都活着出来俺这心就沉不下去。

  当然,我的心理素质是差点儿事。

  今天看到了马臻博士的一段微博:“什么事情,都要赶在前面。我很喜欢把时间储存起来,比如周末妻子在家里带小孩,我去学校工作。寒假暑假更是抓紧时间。这样,一旦以后有节外生枝的事情,比如小孩生病,我就能在家里带小孩而不影响自己的工作。”

  我有点不太客气地留了言,

  [1]陈安  2013-6-12 21:22这个应该不叫存储,叫预支了陪老婆孩子的时间。西方人不在假期去办公室,因为那理应是家人的,在马博士这里,陪老婆孩子成恩惠她们了。窃以为本末倒置了

  要说,马博士也去过西洋,对于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至少应该知道西方人怎么处理的。俺只在美国开过会,没求过学,但是在欧洲还是颇待了一阵子的,知道欧洲的大学一到周末和假期,整个校园里只有几个保安在走来走去,工作人员一个没有,开始的时候俺周某或假期喜欢去下办公室,可每次都得等着保安定点开门,以至于让保安认识了俺。

  后来俺也向欧洲人学习了,这样的时间不去麻烦保安。

  当然,中国的情况肯定不同,所以马博士经常在周末或假期让老婆在家看孩子,自己跑去上班。并认为这是“存储时间”。

  呵呵,我有点不以为然了。虽然我也经常周末的时候去办公室,但是自己知道这是错的,是预支了孩子的时间(如果老婆不算要紧人的话),可是,对于马博士而言,似乎这是管理时间的技巧似的。

   

  有时候,觉得马博士真是的白在资本主义国家混了,满身的无产阶级继续革命的风格,呵呵,调侃而已,希望马博士不要太过介意。

 

  对了,我其实也很喜欢马臻博士,一个认真、刻苦、舍小家为科研的博士,总有一种精神让人感动。还有,象复旦大学在教授职称问题上欺骗马博士的事情,我也很为他鸣不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98897.html

上一篇:危险化学品的危险沉疴
下一篇:贾帅哥啊贾帅哥,原来你去小曾那里显摆过歌喉了
收藏 IP: 188.250.15.*| 热度|

47 陈楷翰 蔡庆华 戴德昌 张雪峰 曹建军 赵美娣 李学宽 刘立 陈学雷 徐耀阳 刘艳红 陈小润 李汝资 谢强 魏武 吉宗祥 何士刚 王锟 周素勤 邢志忠 张玉秀 李宇斌 张全成 刘洋 薛宇 陆俊茜 孟浩 葛素红 张鑫 韦玉程 徐耀 朱志敏 吴明火 邢毅 高建国 李志俊 何宏 ycjyf chtang zzjtcm biofans xchen ywh222 dreamworld yaowanli chaogerhui wenxuecity2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