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科学网上哪个学科的人最具备可识别性?【谢力,归来!】

已有 3968 次阅读 2013-6-11 19:18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 文献, 网上

  最近,我很敬仰、喜欢、欣赏、佩服的赵美娣同学屡屡发威,俺们昨天也大加赞赏了一把:弟弟你真厉害!搞得她丈二菩萨摸不着头脑——弟弟是谁?


  嘿嘿。俺们夸赞的话里这里引用的不全,其实想说她的文献功底很强,某某说句话,她立刻去翻人家过去的话,然后一对比,发现是自打耳光的,当然,她还没去翻我们科学网上的各位,如果找,现成就好几个特别喜欢自打耳光的,尤其是是北美风格的某两位更是如此,嗨嗨,我也不直接指出了,免得抢了弟弟的生意。

  俺判断,在科学网首先最容易判断的文科和理工农医这两类人的巨大差异,比如,大家绝对不会把周可真、黄安年老师的文章看成是理工类背景的学者写的。

  再然后,更为具体一点,我觉得象赵美娣同学这个背景的学者写的文章也很有可识别性,如和她同行的武夷山老师,各类资料在脑子里那个齐全,分类严谨,让我每每叹为观止。

  当然,还有很多这个行当的,有些还是我的朋友,体现出来的文献功底都硬是要得。而博文中,几乎总有文献检索和分类整理比较的雪泥鸿爪。

  ————————————————————

  写着写着,我又想起谢力来了,怎么给科学网关禁闭还没结束啊,他也是文献功底极强的一位学者,只是自身不是搞文献的,而是做控制论研究的。

  我们期待着谢力的再次回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98598.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需要宽容对待来自大学教授的讽刺和嘲弄!
下一篇:危险化学品的危险沉疴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16 吕喆 曹聪 陈楷翰 赵凤光 陆俊茜 刘立 武夷山 魏东平 刘艳红 柏舟 beyondcontrol xuyiganghz qqlisten biofans zzjtcm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