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下周再去开封:顺便数数开封的名胜

已有 4322 次阅读 2013-4-8 14:03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封

  河南是个好地方,俺们鲁西南的山东人,经常会看着黄河对岸想象对岸人民的生活。

 

  我奶奶的老家原来属于山东,她在嫁给了我爷爷不久老家所在地就划给了河南(就是黄河对岸那一片土地),因此,我们家就由没有河南亲戚变成了有河南亲戚。

 

  但是,在整个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期间,我始终没有机会跨过那条分割了山东和河南的黄河,直到自己工作了开始有了来自河南大学的学生。

 

  首次到河南是去新乡,焦作的云台山,然后是洛阳,开封,平顶山,淇县(商朝时的首都朝歌,看过《封神演义》的都知道),郑州,焦作的嘉应观以及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登封的少林寺和道教的中岳庙。这样说下来,在河南去过的地方要和山东老家比相当了。

 

  如此一说,河南都快成俺的第四故乡了。

 

  过几日,还要去河南开封一趟,期待着和煦的春风已经吹遍开封满城了。

 

  做个广告,开封的主要名胜:

 

  1,清明上河园:据说是仿照清明上河图建设的,别说,里面还像模像样的,值得看看

  2,龙亭:有个很高的台阶,上面常有戏演

  3,铁塔:这个也许是有点历史的,在河南大学老校内部,但是只能从外面观看,不能登塔一游

  4,潘杨湖:据说湖水这边清那边浊,代表着杨继业和潘仁美的品格,当然,属于瞎掰

  5,仿宋一条街:有《清明上河图》卖,从30元到30万元不等,我买过几幅

  6,大梁门,据说是信陵君窃符救赵时那个神秘老头看的大门

  7,还有灌汤包啥的,都属开封特产,皇家风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78197.html

上一篇:宁铂终成云海法师,但也身披大红袈裟
下一篇:斯坦福大学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3 张玉秀 张士宏 张鹏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