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龙珠兄,上海对于有毒的鸡等禽类直接消毒掩埋合适吗?

已有 4162 次阅读 2013-4-5 21:27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上海, 消毒, 禽类

  因为有人已经被H7N9夺去了生命,所以国家权力机关已经介入了初步调查,目前怀疑鸡是造成这一结果的有毒动物,是带有和传播H7N9病毒的主要宿主,我看到一则新闻,说上海要把这样被怀疑有毒的鸡全部消毒掩埋处理掉,关掉活禽市场。

 

  鸡不容于人间,这也不是第一回了,坦率地说,很多情况是“鸡带有病毒,但是自己并不发病”,只是通过接触人类后对后者有害,俺觉得“毒”鸡都可能觉得自己特冤枉呢——你们人类受不了病毒就把带病毒的鸡的同类给消灭了,是不是太残忍了呀。

 

  龙珠兄现在上海,从明天开始该买不到活鸡来宰杀(也可能卖鸡的人现场宰杀)了吧?甚至未来的几个月里,龙珠兄也许会听到宫保鸡丁都会觉得恶心呢。

 

  可惜人类无法和鸡对话,否则,应该告诫一下可怜的鸡们:你们被人类认为有毒不是你们的错,不过,下次打鸣的时候稍微低调点吧!否则,可恶的人类又要磨刀霍霍对着你们下手了。此外,还有情况是一只鸡带病,10000只鸡跟着受累,这样想,很多鸡完全是无辜的。

 

  此外,问句老蒋同学:遇到这样的情况,动物保护学家们的立场和观点如何?

 

  看到老将的回复,俺们又想到一句话,引申一下——

 

  人有病,天知否?

  鸡有病,人知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77248.html

上一篇: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大家一定不知道俺在夸谁呢!
下一篇:买了三本书
收藏 IP: 117.79.67.*| 热度|

12 李学宽 吕喆 曹聪 蔣勁松 庄世宇 陈小润 陈龙珠 刘旭霞 陆俊茜 李宇斌 徐晓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