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为什么奥运期间北京每每都是蔚蓝的天空? 精选

已有 14137 次阅读 2013-1-28 16:29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北京, 天空, 蔚蓝

  奥运期间的天气真不错,而为了做到这一点,北京是下了大力气了。
 
  除了垃圾处理方面尽量做到环保之外,对于北京蓝天贡献最大的还是化工企业的“关停转”。
 
  关:所有中小型化工企业都关门大吉。
 
  停:大型化工企业的大部分设备保持不开工或最低开工状态,也就是差不多停业的状态,但是以后还让开门。
 
  转:很多企业直接转到邻省的内蒙古、河北、山西等地开工,将污染留给别人,把蓝天留给首都。应该说,北京蓝天了,其他各省贡献了。首都人民应该谢谢周边人民。当然,北京市政府应该好好谢谢邻家的各地方政府机关。
 
  当奥运过去,当世界依然如常转动,北京开始恢复以往的天气,甚至更有甚之,那些憋了许久的雾霾以披荆斩棘之势卷土重来,且愈发剧烈。
 
  追溯原因就简单了,由于没了前来参加奥运的大批外国人,就剩咱们自家人了,就不那么客气了,该冒黑烟的继续冒,该排放污水的可劲儿排,且要弥补以前的损失,会在力度上加大些。
 
  俺们看到有生产空气净化器的厂家做广告,说中南海进了不少他们的设备,我想这个广告也许是真的,但是,据权威人士说:空气净化器其实对于很多微尘没啥作用,PM2.5啥的,根本挡不住。
 
  可是,有关领导不一定知道,我认为,已经到了告诉他们的时候了。
 
  如果想恢复奥运期间的蓝天白云马儿跑的场景,现成的做法可以重新借鉴,但是,难哪!
 
  也所以,有时候“大规模国际活动”对于国内民众还是很有好处的,我们尽力期盼北京乃至全国各个城市都成为国际化都市吧!


空气污染和PM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57321.html

上一篇:风华绝代刘晓庆
下一篇:尼亚加拉瀑布照片集2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29 曹聪 苏德辰 杨正瓴 张玉秀 李宇斌 刘立 刘全慧 高孟绪 李伟钢 刘钢 赵保明 杨晓虹 韦玉程 孙庆丰 郭华兵 闵应骅 吴飞鹏 周锋 逄焕东 翟自洋 梁建华 应行仁 王云才 ljxm zzjtcm yunmu jiangyiqiang chaogerhui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