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北大张教授不是态度问题,而是汉语水平有巨大问题

已有 6754 次阅读 2013-1-19 13:25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汉语, 教授

  北大张教授写了《救救语文教育,救救我们的中华文化!》(第二稿)(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99-654577.html),这次她和加拿大正教授一样,彻底取消了俺的评论资格,呵呵,以后我可省事了。
 
  俺觉得张教授虽然在文前感谢里提到“(特别注明这里不包括那位居心不良、借机炒作自己的某名博主)”,但是能够改正错误,不管是受谁的帮助,都至少表现出很好的态度,这里也还是要大声赞一个。
 
  可是糟糕的是,第二稿又出了另外一堆的新问题,一些老问题也没有解决好,魏东平这家伙闲着没事,居然也要挑错(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54598.html),我看老魏你是不想继续拥有评论资格了吧?尽管张教授会宽宏大量,暂时保留此资格以观后效,可是你自己不要自我感觉良好。
 
  俺虽然被取消了评论资格,可还是再度认真研读了张教授的大作,这次看到了良好态度之外的汉语水平。稍微不那么客气地说,张教授的汉语写作确实是水平的问题,态度再好怕也没用。不过这次我倒是没了帮着修改的兴致,您也别认为是上次修改未被作者本人接受的缘故,我向M主席保证,和那无关。
 
  其实,张教授还有一条路,那就是写完每篇博文后让自己孩子看看,孩子正在学校里学习规范的语言,说不定就可以当妈妈的老师呢。不过,来自我的建议总会被认为成“居心不良”,所以,如果有科学网别的朋友能这样建议一下,说不定张教授还容易接受些。
 
  不知道一直提倡中国传统文化的杨叔子先生看到弟子在科学网上面对公众反复修改文章仍然词不达意,达不到中学生作文的基本要求,会怎么反思呢。希望他老人家能够做到不生气,颔首笑。
 
____________________
 
  俺也不排除张教授故意这样做的可能性,她有时候还是很有幽默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54643.html

上一篇:本轮的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郑哲敏教授是钱学森先生的大弟子吗?
下一篇:当彻底离开时,并非每人都配发一只鹤,兼论怎么才能不丢导师的人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26 王春艳 朱艳芳 陈桂华 迟菲 魏东平 陆俊茜 李土荣 戴德昌 逄焕东 宋健敏 苏德辰 张能立 蒋永华 张鹏举 许浚远 牛登科 卫军英 王晓明 张骥 xsongy lbjman seeker99 fishman936 biofans yxh3161 liangqi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