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本轮的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郑哲敏教授是钱学森先生的大弟子吗?

已有 5682 次阅读 2013-1-19 01:19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钱学森, 教授,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郑哲敏

论年龄,郑教授肯定不是钱学森的大弟子,但是如果论入门先后,由于他老人家在加州理工学院就成为了钱先生的弟子,所以,那些在钱先生归国后才入室的人肯定是郑教授的师弟师妹一级。
 
记得之前还听到过其他关于钱先生大弟子的说法,所以俺们竟然就有点迷糊了,这个老大究竟是谁?争议能统一不?嘿嘿
 
看下面的介绍,郑教授居然还是山东出生的,算山东人不?俺们作为山东同乡也可以高兴一下吗?俺这么说,鸿飞肯定又不乐意了,他以前论证过自己是正大光明的钱孙子来着,所以,关于钱先生的事情,他才有资格说话。
 
郑哲敏,爆炸力学、应用力学和振动专家。
原籍浙江鄞县,生于山东济南。194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学士学位。1949年和1952年分别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3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1994年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早期从事弹性力学、水弹性力学、振动及地震工程力学研究。1960年开始从事爆炸加工、地下核爆炸、穿破甲、材料动态力学性质、爆炸处理水下软基等方面的研究。开展爆炸成形模型律、成形机理、模具强度、爆炸成形材料的动态力学性能、爆炸载荷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验工作,同时解决了成形参数与工艺问题,开辟了力学与工艺相结合的“工艺力学”新方向,在爆炸力学的理论和应用方面作出贡献。

  1980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54521.html

上一篇:博文不一定篇篇严谨,但是这样的文章要认真
下一篇:北大张教授不是态度问题,而是汉语水平有巨大问题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4 戴德昌 李伟钢 王春艳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