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非游记】新疆印象

已有 4249 次阅读 2012-9-23 13:00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新疆, 印象

一,新疆的葡萄
 
  新疆、西藏、内蒙古、甘肃、贵州是我还没去过的五个省份,台湾、香港都去了,澳门还没踏足,也是个小小的遗憾了,虽然我知道这个遗憾必定能弥补回来。
 
  在所有这六个没去过的地方里,俺们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新疆了,所以看到刘旭霞同学的新疆行的照片把我给羡慕的,当时还想改写她的文章为我的《新疆游记》呢,骗骗大家,让大家觉得我也去过新疆了,只是时间有限没能如愿。
 
  今天吃到了陈热闹同班同学的妈妈(姓马,回民)从新疆带来的葡萄,要知道,俺老人家一向不吃有核的水果,嫌麻烦,连尝都不想尝,可是俺娘说:这个葡萄没有这个问题,试试吧。
 
  于是,俺就把水果盘子端到跟前,一看葡萄咋这么小呢,又起了不想吃的念头,后来忍着吃了一个,发现自己对于水果的概念要修改了,这葡萄甜得给人能留下深刻印象,没有核,吃到嘴里有入口即化的感觉,而且,即化的还包括葡萄皮。
 
  新疆啊,新疆,你的东西再度让俺想念起你来了。
 
二,新疆的土地
 
  《南方周末》上秦晖的一篇文章,2012年3月22日D26版,《抗战后中国巩固、强化国家权益的曲折里程》。
 
  大惊失色!
 
 
 
  【此处空三行】
 
  原来,中国对新疆行使主权是1962年之后的事情,在之前的时间,一直都是苏联管辖。
 
  俺手里顿时替当时的中国捏把汗——稍有机会错失,新疆就不是中国的了,而这个可能其实完全存在的,只是很偶然的因素,乃至求爷爷告奶奶地才使得我们的国土里还有新疆这块神奇的土地啊。
 
  相比日本,俄罗斯或者前苏联该杀的地方更多,也更可怕,我们一向不敢去惹啊。
 
  秦晖这家伙,这都研究的什么呀!我建议给他个万人计划,经费多多,让他研究些应该研究的方向,最好是基金委指定的选题,千万别让他自己选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16016.html

上一篇:【东瀛印象】日本对中国的心态及中国对印度的心态
下一篇:【代写】陈热闹:那天,那地;那凉,那热(一)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22 刘旭霞 陆俊茜 曾新林 曾庆平 褚昭明 张亮生 朱志敏 曹聪 朱艳芳 李宇斌 李伟钢 王芳 李学宽 孟津 逄焕东 杨月琴 李侠 邢志忠 张玉秀 yxh3161 anran123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