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们惯用的丢卒保车、丢车保帅策略,明天被丢的就是你

已有 6170 次阅读 2012-8-3 06:22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文明, 策略

  据说为保庄则栋,就丢了徐寅生。

  当然,据说而已,可以不当真看。而且看在老庄在和鲍惠荞离婚后娶了日本小妞“坐坐木墩子”为国争了光的份上,让老庄风光几年就风光吧。

  后来,就为了啥丢了谁的类似事情不断上演,都审丑疲劳了。

  就想,一个为了所谓虚拟的整体利益而逼使个人牺牲,且还让你自愿,这是一个怎样的文化和文明才做得出来的事情啊?!

  谁是整体利益?

  很多时候,是上级。

  上级是谁?羽毛球里是李永波,再往上是体委主任、体育总局局长,再往上,我不说了。

  为了马俊仁,王军霞得滚蛋,得退役。

  而转眼马家军吃的药可以被仪器检测出来了,此时的马俊仁得滚蛋了,和一块用了老长时间的抹布没啥区别。

  如果我是当很大的大官的人,我也会告诉所有的大家,你们为了集体利益,可要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哦。

  而当你是一个小老百姓,则随时处在被牺牲的位置上。

  可是,我们的可爱的百姓,每每还都在说:为了国家利益,打个假球算啥,牺牲个什么叶钊颖算啥嘛。

  说实在的,叶钊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还论不到牺牲她,一定是告诉你,你得当好炮灰,让叶钊颖踩着你的尸体上,作为尸体,你可要最后一回精忠报国哦!

  该是什么就是什么,此时不是战争状态,别随意牺牲内心中真实的那一部分;即便是战争状态,还有规则不能轻易对非军事目标开火呢,而真的开完火,怎么也得道个歉或解释一下轰炸时用的地图有误呢吧。

  所以,作为百姓,你的心思别总往高层领导心里靠。他用公权力让你牺牲时你可能确实没有办法,如果他没有拿枪逼着你牺牲,你能不那么主动自我牺牲或者牺牲邻居吗?

  从金牌数上看,我们是可以第一,但是从文明程度看,我们在世界上可能还是得倒数。虽然我们下地干活的时候,欧洲一部分人还在树上呆着呢。但是,我们的加速度太慢了,或者,长期的君君臣臣这一套,使得我们的文明发展竟然是减速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98507.html

上一篇:从羽球运动员被取消继续比赛资格谈更合理的管理机制设计问题
下一篇:咱们是一直在成建制地违反规则吗?
收藏 IP: 188.251.47.*| 热度|

39 吴飞鹏 刘旭霞 陈小润 罗德海 王善勇 曾庆平 迟菲 刘立 曹聪 王涛 曹裕波 陆俊茜 刘洋 张晶 郭桅 张焱 刘庆丰 李永丹 孔晓飞 秦川 朱志敏 杨宁 司廷 金拓 徐耀 谢强 苏德辰 李侠 刘广明 杨晓虹 MassSpec1688 zzjtcm techne chenhuansheng hmaoi lawdream yhyffrshuh bwhybwhy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