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图论】俺们见过了世界上最高的佛

已有 5215 次阅读 2012-6-9 06:48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脚丫子, 水平线, 须弥座

  我前几年去河南讲课,当地的人很热情,带我去瞻仰了世界上最高的佛,至今好像依然是世界上最高的,不知道有没有哪个地区准备超过这个标准的。如果有,我劝你歇歇,因为这么高的佛,不需要进收费的门就可以在很远处看到,所以门票是卖不出钱来的,鲁山大佛的门票开始定为150元,后来降到100元,再降到80元。

  建在鲁山的这尊“中原大佛”于2008年竣工,总投资12亿元(据说是企业出钱),大佛总高208米,其中佛身高108米,莲花座高20米,金刚座高25米,须弥座高55米。大佛用黄金108公斤,合金铜3300公斤,特殊钢材15000吨。之前的第一高佛是无锡的灵山大佛,俺们也见过,灵山很有趣,建了大中小三佛,在一条线上。

  本来俺们可以坐电梯上到佛眼上看世界来着,后来说这是对大佛的不敬,电梯就只到佛的脚丫子那个水平线上,然后可以再往上爬。

  据说,这座世界最高佛在立项的时候是按照墨子(还是另外的“X子”什么的,记忆力不太确切了)申报的,在还在申报途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建了,反正我建好了你也不能让我再拆了它不是。因为此事,县委书记和县长还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鲁山这个地方也是孙楠前妻买红妹的老家,但是买红妹从来不说她的这个老家,大家也看到名字后望文生义觉得她是新疆人似的,其实是不折不扣的河南妹子。

  以下是那尊最高的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80211.html

上一篇:【陈氏微博】超光速现象是存在的
下一篇:【陈氏疑问】你切葱花的时候都洗吗?
收藏 IP: 188.250.16.*| 热度|

7 李伟钢 刘艳红 刘旭霞 漆海霞 庄世宇 zzjtcm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