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对于韩2这类弱智阿斗,为何还有那么多识字的人主动当诸葛亮呢?

已有 8859 次阅读 2012-5-18 05:21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诸葛亮, 弱智, 韩2

1
 
  韩2是谁?大家应该都不陌生。
 
  韩2有趣的地方在于:别人刚为他的不逻辑行为做了诸多的解释和配合,他的下一个行为一定是给这些支持的人扇了很大的耳光。
 
  更有趣的是,依然有人选择继续为他的进一步举动继续辩护。好在在逐渐减少,也就是说,中国还有救。
 
2
  
  被迫只好想起了阿斗同学。
  
  在新的《三国演义》电视剧里,刘皇叔当了皇帝老儿之后,对着这个阿斗同学猛下功夫,其用心不比现代的怕输在起跑线上的中国可怜的父母亲少啊。
 
  可是,阿斗就是背不下来《论语》这类算是简单有趣的古籍,把前刘皇叔给郁闷的。
 
  不过,一转眼,玩起电子游戏来,阿斗却是无师自通,刘皇叔只好白帝城托孤了,别无他路。
 
3
 
  诸葛他老人家也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个知识方面的弱智以及游戏方面的天才。
 
  可是,既然被当鸭子赶了,那就上架吧。
 
  好在阿斗还算善良,至少没怎么算计诸葛亮。
 
  诸葛亮这辈子唯一欣慰之处怕也就在这一方面了。
 
4
 
  韩2则弱智到不停地扇耳光给那些拼命为他解释和提携他的知识的分子们。俺们觉得这些知识的分子们有时候连鼻子都会给气歪,但是,既然选择了做诸葛亮,那就得为了弱智而风雨兼程。
 
  刚刚看到《人物》专访韩2,此次专访他把自己的律师团给卖了。尽管遮遮掩掩地没说全,可是基本内核大家都读懂了,那就是为了状告着方便,特别拿了自己一个内线放在起诉的名单上。
 
  是韩2的主意还是诸葛亮们的主意,俺们倾向于当然是后者在操弄法律嘛,韩2明显没这智力。
 
5
 
  之前,韩2在一次访谈中说,他在从家里到萌芽考场的路上构思好了作文内容。
 
  啊?萌芽的主编主笔们刚刚拼命解释了说那是随机抽题,不是事先给定。
 
  这边厢,韩2就把这些人给卖了,还很天真状。
 
  俺估计萌芽的人鼻子歪了都没处做手术去,谁让你们找了阿斗来崇拜,被阿斗卖掉应该高兴地数钱才对,就别抱怨了。
 
6
 
  好像韩2接受一次采访,出售一批支持他的人,而卖的价钱很低,按照这些人的身价,那是极大地打击了他们的自信心。
 
  其实,韩2最好的一点在于,这次和上次被访谈时说的话根本就相反,太戏剧性了。玩人不带这么玩的吧?尤其是,一堆粉丝从逻辑到数学,给你的每次混乱都做了无穷多的解释,结果你又给他们早就了更多需要解释的矛盾现象。
 
  韩2在“卖人方面"绝对是个天才,不得不承认,不让他为知识分子们当一个中介人贩子,都委屈他的智力了。
 
7
 
  喂,诸葛亮们,你们能不让韩2接受访谈吗?
 
  据说包括韩2老婆都觉得不应该再让他接受访谈了。一有中立的媒体来,老婆就在前线盯着,选择特定问题才让韩2做答。
 
  只是,大家没想到的是,来做访谈的其实都是内线,算得韩家军自己人,自己人总不会构陷自己人吧?
 
  可是,你觉得不会,可那韩2自己会说秃噜嘴,而访谈总想忠实于谈话对象原音重现。
 
  那你也要知道对象是韩2啊,你忠实他的原意干嘛?!应该想怎么改就怎么改来着,应该让方舟子们难受为最高目标。否则,也太显得韩家军没智商稍微高一点的人了不是?!
 
  结果,一个访谈下来,方舟子们都乐得嘴合不上了,这算啥跟啥嘛。
 
8
 
  俺们估计,实在是这年头没地儿当诸葛亮去
 
  而韩2这里给你找个机会,虽然也会气歪你的鼻子。
 
  不过至少体会了当诸葛亮的快感嘛,即便是快感只有1分钟,那也是诸葛亮的快感。
 
  所以,这支识得几个字的诸葛亮团队还会继续干下去,咱们一边做科研一边期待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72229.html

上一篇:1评张焱的新书《食饮有节身体好――〈黄帝内经〉中的食养之道》
下一篇:【机制的故事19】现搅的肉馅要不要重新称量?
收藏 IP: 188.250.3.*| 热度|

6 刘旭霞 徐迎晓 曹广福 侯雄坡 cj1968 wliming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