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中岳庙,一座比少林寺还有气魄的寺院

已有 4783 次阅读 2012-5-10 06:19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少林寺, 中岳庙

  虽然说很多人认为道教的寺院应该叫“观”,比如白云观,但是实际上叫庙的也不少,比如,中岳庙就在嵩山的太室山下,就是“庙”。
 
  中岳庙7进11层院子,规模绝对比少林寺还要大,还要繁杂,可惜的是,和少林寺相比,就显得冷清多了。
 
  也许是和一个太有名的邻居过近的缘故吧。你再好,再有特点,却总有个更牛的,所以怎么做都无法引起游客的兴趣来。
 
  好在我这个游客是有兴趣的,就拿几张照片来分享给我的朋友。
 
  一,这个牌子也算有点意思吧
 
  二,据说和天安门一个水准的前殿。
 
  三,长长的树荫遮蔽的道路,让我们能够联想到天坛
 
  四,配天作镇门
 
  五,第二层院子的角庙
 
  六,正殿——威震中天
 
  七,峻极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69096.html

上一篇:给你家送两桶质量检测过关的地沟油,你会拿去炒菜吃不?
下一篇:【陈氏微博】活在当下:刘德华终于想明白了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9 戎可 刘旭霞 杨晓虹 袁文常 李学宽 沈晓雄 刘全慧 杨正瓴 yxh3161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