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周末去了少林寺

已有 3475 次阅读 2012-3-20 21:27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少林寺, 中岳庙, 嵩阳书院

  因为到了河南的缘故,周末就去了少林寺。
 
  100元的门票,似乎显贵了,不过现在很多地方的著名景点都是一锤子买卖,所以不要白不要,就把价格弄得很高。
 
  也去了嵩山太室山下的嵩阳书院(门票30元),据说是我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有一棵4500年的柏树,很棒,远远从某个角度望去,甚至可以看得到三尊观音像,俺拍有照片。
 
  还去了中岳庙(门票30元),发现其实比少林寺的规模还大些,但是现在肯定是有些破败了。进门后就是仿天安门的建筑,还有一些意味。
 
  游记肯定得写,但是这几天有课,明天要去河南工业大学报告《应急管理与机制设计的故事》,所以,一下子心闲不下来,只好再等几天了。
 
 
这棵大将军柏,4500年,都要成精了,仔细看看中间有观音没?

依然枝繁叶茂,着实大不容易。当然,有些地方也得保护一下,用水泥柱子。

 

看看细处,确实有点象观音呢,据说有三个层次的观音,厉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49887.html

上一篇:2012——考研及各类国家级考试泄题年
下一篇:日出嵩山坳——看看少林寺的俏模样
收藏 IP: 123.163.145.*| 热度|

7 张玉秀 刘洋 陆俊茜 杨晓虹 yunmu zzjtcm crossludo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