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饶毅教授终于说到点子上了

已有 12526 次阅读 2011-11-23 02:54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美国, 教授

  继王晓东所长为饶毅教授落选院士喊冤的事情发生之后,饶毅教授也开始直着嗓子为王晓东教授的北生所喊穷了(当然,人家的叫法是“边缘化”,虽然是以钱的数量来进行的具体说明)。俩科学家的这类把戏玩得那叫一个娴熟,瞧人家哥俩这关系处的,你不服我服。
 
  不过,这次饶毅教授的感觉很对,不只他老人家,我本人也觉得北生所的各位研究人员太穷了,他们的助理研究员每年的年薪才30万,副研究员才40万,研究员也才50万,在中国真的是太低的收入数字了,在中国科学家的收入里,那简直就算是穷死了。
 
  当然,科研经费,北生所的人每年也就至少200万而已(这属于直接拨款,没有任何竞争),虽然以后还会增加,可是这个数字在中国的科学家里也确实太低了。君不见,我们中国科学家,尤其是生物方面的科学家,一年的经费已经有超过一个亿的人了嘛,即便稍微差一点的,也还是有个1000万、2000万的玩玩嘛,怎么偏偏可怜北生所的,每年最少才给200万啊,都不是一个量级的。
 
  难怪,友邦们就要惊诧了,而且要把这样的惊诧大声地表现出来了,说简直就是在被边缘化。
 
  可怕的边缘化!我就想了,这么大大牛逼的北生所人才,在中国被边缘化,还不得乐死美帝国主义啊,他们不得抓紧每年提供30万美元工资,每年至少200万美元(也许是欧元或英镑呢,而且请注意,是行政拨款,不是自由竞争性申请经费)科研经费整体挖走啊,怎么还会给我们社会主义中国留下他们的机会?!美帝国主义太有眼无珠了吧?!
 
  我倒是估计,美帝国主义现在暂时还没有看到饶教授的文章,如果看到了,得抓紧时间采取措施,绝对不能委屈一个北生所的年薪和科研经费双低的教授们,所以,饶教授或者拥趸们得抓紧把这个抱怨及时翻译成英文。
 
  当然,那是生物口的,生命科学嘛,和人延长寿命有关系,重要死了!确实该继续多给,而对于我们学科这般的穷人来说,看着这些人高喊经费低,竟然大惊失色了呢——虽说是这么穷,咋还比我等小民富得多呢,也许我真应该改行做生物了,或者,先考虑去北生所谋个研究生当当呢。
 
  也许,饶教授也顺带替俺喊喊穷了,如此,俺感激啊,涕零啊,点点点


北生所“被边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10761.html

上一篇:第七届全国“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第三分会场报告
下一篇:第七届全国“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之“青年论坛”
收藏 IP: 151.28.105.*| 热度|

92 吕喆 吴飞鹏 刘艳红 赵纪军 马红孺 曹广福 吕洪波 尤明庆 王涛 孙根年 鲍海飞 刘广明 欧阳峰 肖重发 杨易 蒋滨 王鹰 牛丕业 李宁 邢志忠 魏东平 李永丹 逄焕东 金小伟 柳东阳 关燕清 梁建华 张巍 李志俊 陈小斌 刘全生 孔晓飞 刘良云 尧中华 王随继 何士刚 卫军英 曹聪 刘全慧 李世春 陈永金 茹永新 刘波 鲍得海 谢强 常顺利 熊李虎 赵斌 刘钢 柳林涛 刘少斌 曹俊 王春艳 苗元华 印大中 金拓 孙庆丰 谢鑫 李学宽 金勇 曾泳春 尚松浩 wgq3867 shsm WC101 akak fyye zzjtcm uneyecat xqhuang daladala schist bridgeneer xsongy tailijie crossludo arpku waun MarineKing liuduo 者仁王 hanglin11 phoenix117 laokanke xuqingzheng scienceak47 myyddd bauer majiancheng mqp ycjyf labstea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