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飞机,猛地冲向浓雾和黑夜,呈现出关于速度的激情

已有 4170 次阅读 2011-11-9 22:22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台湾, 飞机, 激情

  就这样来到了台湾。
 
  一路上浓雾弥漫,这是怎样的秋天?
 
  起飞后就因为雾的因素而不稳着,我的心也就不时地提到嗓子眼——不会出点啥事吧?
 
  经过了顶多20分钟的晴空,我却有点倦意了——一场会议虽然只一天,但是却延续了我的疲惫。
  我在迷蒙中又感觉飞机一阵痉挛,此时看窗外,只见飞机猛地冲向更浓的雾气中去,因为和雾气的摩擦,呈现出关于速度的激情。
  
  当飞机在平流层稳稳地飞行时,其实是没有速度感的,我妈妈坐空中客车A380的时候,跟我说,真不错,感觉就象在家里的地板上。
 
  737的稳定性要差一些,所以有点雾就能深刻地感到有晃动,甚至痉挛般的晃动,让人觉得也许世界末日马上就要到了,我有次从南欧飞德国的时候,空客320也给过我这样的感受。
 
  而今天的台北之旅,当飞机一头扎进雾气中之后,再也没有出来,因为紧接着就是浓墨般的黑夜降临。
 
  ——让黑夜降临让钟声吟咏
  ——时光流逝了我没有移动
 
  阿波里奈的这首著名诗里面的第一句再度被我想起。
 
  其实,此时也才刚刚下午6点而已,但是,对于中国的东部来说,黑夜已经降临,且即便是万米高空,也无法期待看到西去的阳光的影子。
 
  就惆怅吧。
 
  接近桃园机场的时候,飞机急速下降,与北京的机场不同,从机舱里可以看得到下面的汽车,大约只有50米的样子,也许,航路设计的有点问题了。而此时,雨水刷地从小窗的前面划向后面,让我再度感受到速度的激情,而此时的速度已经很低了。
 
  可是,我们在高速的时候却没有感觉,因为高速时没有一个更近的对比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06360.html

上一篇:导师和研究生冲突,受伤的多是导师,而丢脸的多是研究生
下一篇:中国百姓帮八国联军搭梯子攻入紫禁城?
收藏 IP: 61.218.34.*| 热度|

3 迟菲 曹聪 杨晓虹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