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第六次杭州之行,莫非真的没有游玩的兴致了呀

已有 3151 次阅读 2011-10-28 19:49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杭州, 游玩

  尽管杭州是我第二喜欢的一座城市,但是,似乎这第六次来我没有了游玩的兴致,西湖的美景依旧,可是,看了五次,也够了。
 
  昨天在火车上因为走错了车厢而偶遇老朋友,让我推荐杭州最好的地方。
 
  我说,第一个,如果有时间有经历,还是从虎跑、灵隐寺走到龙井问茶的地方吧,九溪十八涧,一路水的欢歌,虽然水量不大,但是一直在潺潺地流着,为了那潺潺的水声,我愿意再走一次。
 
  不过,需要记住的是,如果没有特别闲的功夫,就别买茶了。
 
  第二个,如果还要推荐一个地方,我觉得在楼外楼(外婆家也行,我并不是美食家)吃一顿简单而有特色的杭帮菜吧,然后,沿着苏堤或者白堤走上一走,在苏小小的墓前沉吟一刻,在义士武松的墓前思古一下,尽管墓冢中一定不是他们的骸骨,但是,还是值得停留。
 
  如果还觉得不够,那就去岳庙看看也无妨,里面的翁仲个头挺大,岳飞面前,黑铁无辜,做成的那四个人也还在继续跪着。
 
  雷峰夕照作为新建的老景点,我也曾经进去过,但是认为不值得一看。
 
  此外,南屏晚钟因为和尚庙的缘故,再因为有一首同名的歌曲,还值得一看,而柳浪闻莺、花港观鱼我也都闻过观过,活着的鱼都挺好玩,不过没时间就算了。
 
  西溪湿地是新开发的景点,我从电影《非诚勿扰》里看到过,感觉一般,似乎不太值得特别花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02072.html

上一篇:用五个“确实”来评价一下空中客车380
下一篇:五十块钱一顿饭,怎么吃好?
收藏 IP: 60.191.11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