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全国“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的六个特点和一个结果

已有 2824 次阅读 2011-6-20 08:08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讨会, 论文集, 非官方

  我们创办的系列会议:全国“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有如下几个特点:
 
  1,学术为主,甚至纯学术
  2,非官方,尽管有时候有官方人士会参加
  3,不收费或会议收费一定低于成本
  4,论文集不公开出版,更没有这那的检索
  5,邀请来的大会报告也基本不给报酬
  6,我们开会也没有专门的会议经费支持,不存在不花就废掉的问题,会议完全靠我们主办方的热情和对学术的兴趣以及前来参加者对于交流和学术的偏好
 
  可是,结果是:居然每次开会总有上百人的规模,多数情况则犹有过之,甚至有接近200人的情况出现。
 
  也因为这个原因让我坚持认为:中国学术的种子从来没有绝过,但是,糟糕的是很多人认为中国的学者烂透了,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权以获得更多的钱。
 
  从我们近几年主办的这些会议情况看,参加的人总是会有,也所以中国的学术世界还是有希望的。
  有时候我都很费解,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为了检索而投稿,为了挣钱而组织会议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57164.html

上一篇:陈安: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4
下一篇:见到了科学网著名的吴中祥先生和才女张欣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3 吕喆 武夷山 吕孝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