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说点闲话:在巴黎老佛爷看人家买LV眼馋纪【1】

已有 4598 次阅读 2010-7-31 17:45 |个人分类:新西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LV似乎是个人人知道的品牌。

  可是,我前年的时候还不知道呢。南方周末上有篇文章,说鄙视连LV是Luis Vuitton都不知道的人,我顿时羞愧起来,这个人在说啥?是物品还是别的?

  随后就突然大悟了。

  Luis Vuitton故事里面比较香艳的一个是:Luis Vuitton先生曾经给法国王后做过一个很结实的大箱子,每次王后出行都用这个箱子装她的情人。

  Luis Vuitton先生的箱子质量不敢不好啊——后面估计都系着好几条人命呢,所以我想大家应该理解它能够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奢侈品牌的原因。

  我们到巴黎,自然就想去看看这个牌子,而且,我的学生除了我安排的学术会议之外,还带了其他人的殷殷重托——给捎一个LV的包包,因此她们身上还多带了好几百欧元现金,让她们自己因为看了巴黎华人经常被抢的新闻而心怀忐忑。

  我的学生因为这个重托而去了LV在巴黎的总店,我却没有这个幸运,毕竟自己一定不会去买这类奢侈品,所以也就在去老佛爷的时候看了下里面的LV分店。

  老佛爷这个翻译很有趣,法语是Laffeyete,估计后面几个都是不发音的,所以念下来和老佛爷很像。我们住的宾馆提供免费的巴黎地图,是老佛爷送的,所以,巴黎的所有老佛爷都特别清楚且很大号地标注在上面,你想忽略都不可能。

  我们开始是从音乐厅转过去的,可惜那是一个傍晚,老佛爷关门了,甚觉遗憾,只好想着次日再来。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48895.html

上一篇:是“之父”,还是“之叔”——著名科学家当然也不是完人
下一篇:网络有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8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