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中科院力学所领导们的可笑之处

已有 7121 次阅读 2010-7-24 00:47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对了,后来俺们写了一个五幕话剧,不过和这个事情没关系,哈哈哈,题目是《中央研究院力气所领导:我们一起到庙里哭太爷去》(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47006

  《中科院力学所就怀柔基地遭暴力拆毁发声明》发布了,很多人转了,在科学网上似乎有超过10次转载,在这里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

  力学所的这份短短声明可笑之处真多,简直让人忍不住不笑。

  力学所可笑就可笑在不就事论事,而是拿什么钱学森来吓唬大家。李铭先生写了一篇小文(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46787)讥讽这一现象,我觉得讥讽的非常到位,这里再补充讥讽一下。

  究竟这个实验室是在怎样的情况下拆的力学所并没有交代清楚。有没有在该地开工建设的正式批文?是否提前已经告诉力学所这个建设规划并进行了沟通?是不是力学所觉得咱后面有钱老呢,咱牛,所以谁都不敢动,对于前来沟通的理都不理?还是干脆事先丝毫没有告诉力学所就给强力拆了?或者,这个实验室是依然在运行还是废弃多年?怪别人当垃圾处理了,而实际上力学所自己的人都懒得卖垃圾?究竟有没有事先的沟通?是不是沟通不成之后获准了拆迁许可?还是完全是各干各的相互不理?这些力学所的声明都没有交代清楚。

  如果那个实验基地有用,应该有很多科研人员在那里做实验,如果没人管还占块地皮在那里,那只能夸奖力学所的领导有经济眼光,与科研毫无关系,与什么保存历史更是扯不上边。

  而当力学所领导们不说那实验室被拆掉是对还是错,而说因为那是钱学森先生如何如何创建的,则就不能拆。我觉得那完全是拉大旗做虎皮,恰好现在拉的还是张已经不在世界的一面旗,一面虚拟的旗。

  力学所的领导们大概觉得钱老一出,应该四面皆服吧。

  其实,如果钱老真知道力学所的人把他当年的实验室折腾成一个在拆掉后才发现的东西,不知道怎么臭骂这些不孝子孙呢——居然被拆了之后还好意思提他的大名!脸还要不要了??!

  钱学森先生在的时候,力学所每年都会组织领导们去看一次,看完之后必回来在网站上大张旗鼓地宣扬一通,那意思很明白,就是告诉大家我们还找得找烧香的地方呢,那里还让我们去烧一炷香呢,我们力学所真光荣。

  不过,俺们想象力再丰富,也想象不到这些败家的力学所领导们,竟然在钱老去世之后,还想拉出他老人家来为他们的行为撑腰。

  力学所领导们的无能真是到达了无可争辩的地步。钱老真要知道,会不会出来说:我的徒子徒孙们,你们确实受委屈了,来我这里告状吧,没问题!我从盒子里出去为孩子们出气去!!

  力学所在最后的声明里,还说要“告慰钱学森先生等的在天之灵”,依然不拖其阿斗本色,如果真好意思去告慰,力学所的那些40、50多岁身强力壮的领导们就该去海中市场买块豆腐一头撞死了吧!尤其是,最后那些个脸上一定要沾满豆腐,千万别让大家明白了各位的脸究竟要还是不要啊。

【对了,后来俺们写了一个五幕话剧,不过和这个事情没关系,哈哈哈,题目是《中央研究院力气所领导:我们一起到庙里哭太爷去》(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470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46793.html

上一篇:今天的演员:带着出纳去竞争角色
下一篇:也论导师该不该给研究生“钱”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涛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