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一则与艺人相关的消息:费玉清的母亲去世

已有 6347 次阅读 2010-7-18 18:40 |个人分类:告别的年代|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先转载一则消息】

  2010年7月17日下午,台湾综艺大哥大张菲的妈妈谭氏过世,享寿85岁。谭氏3名子女,除了排行老二的张菲(本名张彦明)唱作俱佳,老大费贞绫(恒述法师,本名张彦琼,出家前艺名费贞绫,是60年代性感明星)及弟弟费玉清(本名张彦亭),先后都在演艺圈各拥一片天。

  张菲一家3姊弟,平时对父母相当孝顺,姊姊恒述法师已出家。逢年过节,张菲与费玉清2兄弟都会准备红包或零用钱孝亲。据张菲表示,2兄弟的孝亲总额,1年至少1千万元。

  除了金钱外,过去费玉清出国演唱,几乎都会带着妈妈到处跑,返台后也会回张菲家带爸爸外出吃饭。另姊姊恒述法师也会不定时带父母聚餐,张家人平均1周至少聚餐1次。

  去年5月,张妈妈意外从桑拿房楼梯摔下来,导致骨盆裂伤住院20多天,当时张菲事亲至孝,不仅全家人在医院一起过母亲节,他还把妈妈的牌搭子全部找来在医院吃泰国菜。出院后,恒述法师也曾带她出门散心,当时恒述说:“因妈妈摔跤住院2个月,出院后在家静养,加上她2位艺人儿子张菲和费玉清不在台北,所以换我带妈妈出门透透气。”

  此外,张菲3姊弟平常工作繁忙很难凑在一起,但去年8月,因90多岁的张爸爸(张舞曦)当选模范父亲,3人也骄傲陪爸爸现身,当时张妈因在家养病缺席。据悉,张菲父母多年前已离异,爸爸跟张菲住,妈妈则跟费玉清同住。

——————————————————————————————————

【转载结束】

转载这则消息是因为里面的费玉清是我最喜欢的歌星,从小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过。当然,我对张国荣的深沉的嗓子也很有兴趣,但是喜爱程度却远远不及对费玉清。

可能是因为母亲和费玉清一起生活的缘故,费在每次出去演出时都要带上妈妈,毕竟,他作为艺人,也有自己无奈的地方,演出即是存在的方式,不得不为的。能做到这一点,相当不容易了,我还没有怎么听说有多少艺人有这样的行为。

可惜的是,似乎张菲的名声更大,我却不知道他,就知道他家老弟的歌那是尤其婉转悠扬,每到高音立刻转换为假声,轻飘飘地就过去了,让人更加回味其风格。

一下子想到了《一地鸡毛》里的小林,当小林的恩师来北京看病,他老婆因为小林老家老是来人打扰他们的生活而摔碟子打碗表达意见时,小林就悲哀地想到那些书报上的尊师故事。想着小学的老师当年对自己的恩情,道:谁不想对自己的亲人老师无微不至地好啊,可是就这生存条件,哪里让人有机会表达啊。

其实,类似的事情费玉清这样的艺人也一样都有,不过,不管怎样,在自己的条件下,好好用心就可以。

所以,这里也为我最喜爱的歌星的母亲遥祝,过段时间再好好听一下费玉清那些悠扬的声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45227.html

上一篇:院长亲身做裸模是职业的应急管理精神
下一篇:9月份再赴成都,随便报告应急可恢复性评价新进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