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回到老家之——黑风怪来了

已有 3493 次阅读 2010-4-30 13:07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次的济南会议,刚好遇到一个好天气。

  天气由冷转暖,所以,感觉在北京穿去的毛衣都派不上用场了,抓紧脱下。而一看济南的各位,却依然是毛衣在身呢,就知道北方人到稍微南一点的地方就好像到了南方;反之亦然。去年10月的开封会议,广州的朋友到达前问我是否需要穿长袖,我惊愕了一下——我们非但长袖,而且毛衣呢,长袖早就是缺省配置了。

  从济南离开时天气依然美好如天堂一般,就这样,2个多小时坐车回到了老家。

  到达老家的长途汽车站,下车打车回家,路上,黑车司机说:刚才刚刚刮了一阵大风,天昏地暗的,你们没遇上?

  我说“没有啊”,他还有点不敢相信。其实,此时的天依然如济南这几天的气候一般,天色蔚蓝,阳光温暖,没有一丝刮过狂风的意思。

  就这样,一路高歌回到家,嫂子在家,陈热闹随奶奶去百货大楼去玩了。

  5分钟的功夫,刚刚安顿下,外面突然起风。

  也就是刚刚下午2点多的样子,按照shopping猫的说法,就是黑风怪来的时候才可能有如此诡异的风。

  刹那间天地变色,江河凝滞,黄风刮过之后,周围环境宛如黑夜一般。

  风大到连位于一楼我家封闭院子中都觉得站不住了,更不要说大街上了,没有关上的门或来去砰砰作响,或果断地被风一下关死,空气中一股土腥味把人的味觉器官一举占据。

  终于明白为什么刚才的黑车司机如此感慨了——这风是偷着诡异,不是黑风怪也是牛魔王,至少也是个猪刚鬣出现的前奏吧。

  而这样的风,在我的老家,不刮已经有些年头了,环境治理之行真是长路漫漫啊。正如北京的沙尘一样,说是似乎消失了,可是一到春天,风起的时候就让人心里不踏实,总觉得沙尘会随时到达。

  第二天看丫头的留言,发现济南果然也有类似的天气,丫头说我们在济南开会真是选的好时候,早两天和迟一天都不行,这么说让我心里很安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317991.html

上一篇:航空公司应该依靠高科技和稳妥的方式进行应急决策
下一篇:回到老家之——县城里的新“汽车”
收藏 IP: .*| 热度|

3 罗帆 吴飞鹏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