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武艳南:第一次滑雪记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10-2-8 05:42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2010年1月28日

  地点:南山滑雪场

  人物:八人,赵老师领队

  人生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滑雪的分量似乎轻了很多。不过,如果有机会记下来,想象自己老来翻开的镜头,可能也会老泪纵横吧。呵呵,写这几句完全为了增加深度,见谅。

  值得纪念的第一件事:早上6点起床

  晓洋、菁晶、我住在玉海园,离集合的地点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或许还不够,因为不知道星期四早上堵车是什么样子。于是我跟菁晶前一天晚上就把汤圆做好放满了三个盘子,再约好谁早起就先烧水。果然是晓洋起得早,一切都比较顺利,大概6点40我们就吃得差不多了,结果我们还是7点多才出门。菁晶总结说,因为只有一个卫生间,呵呵。时间又变得紧张了,还好正点到达了。上车后,我和菁晶都睡了一路,也不知道窗外有什么好看的风景被错过了没。

  值得纪念的第二件事:第1次没摔倒滑下坡

  第一次滑雪不是我自愿开始的,是我不小心挪到了坡边,控制不住自己就滑下去了。当然是马上就摔了,而且起不来了。被驻扎的教练扶起来之后还是一摔再摔,最后还是脱了鞋走上来了。第二次滑就好一点了,不过还是摔了。第三次跟第二次之间隔了很长时间,遵照别人的经验,使劲蹲着,尽量保持着重心不变。速度越来越快,我心里也怕了起来很像坐下,不过为了鼓励旁边一直不动窝的菁晶同学,我就想象自己不是自己,克制自己,还真的就滑到底了。然后就顺了,一直就都可以顺顺利利地滑下去了。

  值得纪念的第三件事:菁晶可以滑直线了

  菁晶同学一直站在坡的顶端不动,后来看见她终于下来了,嘴里大叫着怎么办怎么办,马上就坐到地上了。然后就又不动了,我下去很久了回头了很多次就只看见她还坚持站在那里。就决定帮助一下后进同学,呵呵,结果在她旁边好说歹说还是不动。后来她说不是胆小,是觉得不会滑没意思。可在当时的我看来就是胆小。再后来终于又肯滑了,不过滑不远就拐弯了,不能滑直线,就又不动了。直到吃完饭以后,到了另一个缓和些的距离也短的坡练了一下,终于可以滑直线了。我觉得跟我的支持密不可分,哈哈,虽然我也就帮她搬搬滑板什么的。

  值得纪念的第四件事:坐缆车

  我跟菁晶正享受可以不摔倒一直滑下来的快感时,昊宇出现了。说在山的另一边有一个S型的缓坡专门为初学者练拐弯设置的,我们可以一起去。我俩经不住昊宇推销员般的说辞,就决定跟他一起去。要坐缆车上山,可以俯视这里的风景。但是其实没有这么多闲心,最恐怖的也不是缆车行进间,而是上缆车和下缆车的时候。因为缆车是被设定成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到达的,要在它会到达的地点站好,在它到达的那一刻保证坐上去并且坐稳。上了山顶之后,果然有一个S型道,但是并不是为我们这么初级的初学者设计的。我和菁晶站在旁边观望,直到看见一个人滑进了旁边的护栏出不来才决定还是坐缆车坐回去,呵呵。也没看见别人回去,跟我们一起回去的只有空的缆车们。

  值得纪念的第五件事:回来的路

  原因从略。天慢慢变黑了,有些事在想象中变得美好。
  Ov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93534.html

上一篇:研究组成员集体去滑雪,系列同题作文随后贴出
下一篇:郑晓洋 陈安:能源安全产供关键在制度执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8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