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五十步笑百步的一个真事

已有 5593 次阅读 2009-1-29 20:43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十步笑百步”是中国古代的一个笑话,谁都知道。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常有“五十步笑百步”的真实场景。比如,某贪官说要控告某媒体,说媒体报道他贪污了170万,其实法院认定的只有98万,相差了72万之多,云云。这就是觉得少贪污72万就改变了事情的本质了。

  甚至似乎还有过这样的故事,说贪官家属要告举报者,说举报者举报的贪官贪污公款为500万,而实际上贪污的数额是800万,举报者数额错误,完全是污蔑,云云。这只能让人哑然失笑了。这就是“百步笑五十步”的事情,可是它确实发生了,而且还在发生着......

  列位看官看过之后真是哑口无言,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如此喜欢“细嚼慢咽”的人,大概这样的孩子属于那种疑问“何不吃肉糜”的人吧?

  那就抓紧起诉媒体吧,也刚好让更多的看客把真相弄弄清楚。

  有注册名为nyouyou颜宁女士的博客注册名)来跟帖表达愤怒,让我不要映射,不要阴阳怪气,有话直说,nyouyou留言的语气很“急”,为了和谐,我把她的帖子删了,这里,很对不起这位女士了,表示深深的歉意。好在,她有自己的博客,而且大家的关注度也很高,可以在那里说话表达愤怒或其他需要更正的事情。

  我写文章评价时事或史事一般都不太喜欢直呼人名字,这是文章风格所致,还请nyouyou多多谅解。说实在的,我也怕说真事招惹起诉啥的,因为我毕竟不是法院,如果数据不是确证后发布的,则很麻烦。

  还有,这里恳请nyouyou反驳时不管吵到什么程度,都不要语及亲属,我相信你和你的导师也都有各自的父母,同时我知道你的导师有孩子,而你一般情况下将来也会有儿女,当然,这句话用了推测,不是确证,再次抱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212088.html

上一篇:针对“高级海龟”回国问题的观点总结
下一篇:春节的北京街头
收藏 IP: .*| 热度|

4 曹广福 曹聪 迟菲 y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