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莲居士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ulianjushi 学的是应用化学,从事的是产品技术研发,思考的是人生价值,实践的是佛陀教诲,终极目标是往生极乐!

博文

孝亲尊师——华夏文明复兴的根。

已有 2796 次阅读 2011-12-1 21:16 |个人分类:几许感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华夏文明

佛教源于印度,昌盛于华夏,原因在于中国人有根——孝亲尊师。在佛教传入中国之前,从尧舜至孔孟,孝亲尊师就广为传播和尊崇,这也是所有修行法门的基础,不管大乘小乘,都要从孝亲尊师做起,《观无量寿经》明确指出,三世诸佛净业正因,第一个就是: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孝亲尊师也是中华民族、华夏文明顽强生命力的本源,更是华夏文明大树复兴的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599-513823.html

上一篇:文以载道,艺以彰德。
下一篇:慈悲喜舍——供养编辑和所有博友
收藏 IP: 122.74.118.*| 热度|

4 许培扬 蔣勁松 董志刚 吕秀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