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鑫鑫的犄角旮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cier 易碎的骄傲着 沸腾着的不安着的

博文

【2014-12-04正式开始】爱尔兰IRC研究生奖学金申请马上开始

已有 4874 次阅读 2014-11-1 03: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生, 爱尔兰, 奖学金申请

Irish Research Council (IRC)Postgraduate Scholarship 2015年度的申请马上开始,IRC今天发布了pre-call announcement, 大约是在今年的十二月末开始申请,截止到明年的二月初。详情见附件

Pre-call announcement GOI PG, EBP 2015.pdf

该postgraduate scholarship提供给世界范围内有志于在爱尔兰高校读博的同学以机会,本人有幸得到了该奖学金的资助。根据IRC的邮件,2013年度共有1051人申请,222人获得了资助(成功率二成多)。我所在的University of Limerick (UL)的Science and Engineering (S&E) Faculty 2014年度的申请情况如下(成功率37%):

Here are some stats from the IRC applications for our faculty of Science& Engineering,

•         49 applied from S&E

•         18 Conditional Awards, 37% Success rate

•         7 on Reserve list from S&E, 1 subsequently funded

•         24 Unsuccessful from S&E

•         25 out of 79 got funded in UL - 31.6% success rate

•         Big improvement on last year’s 20% success rate

•         National rate was 21% (210 out of 1000 applications)

一些基本的情况请参见去年的说明(http://www.research.ie/scheme/government-ireland-postgraduate-scholarship-scheme-2014 )。根据IRC的条款,受资助者有义务在所在高校进行助教、助研、修课等活动。

给有意申请该奖学金的同学说一下大致流程:现在这个时间段(2014年11月到2014年1月初)联系到感兴趣的在爱尔兰高校工作的导师(我国教育部承认学历的有7所爱尔兰国立大学),得到导师的认可后也就意味着会得到所在高校的支持,作为host institute。2015年1月到2月需要修改并提交proposal,proposal要求非常详实,大约有十来页的空要填,仔细的导师会很认真的帮忙修改(比如我的就修改了7版,导师躬亲到逐字修改语法句子)。这期间还要找两个很认真很负责的推荐人,因为在网上提交了proposal之后,链接就会发到两位推荐人的邮箱里需要他们完成一系列的问题(好像我的硕士导师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才完成,我的丹麦的推荐人说他从没见过这么繁琐的表格要填,因为推荐人的在线系统申请人是看不到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多繁琐),只有提交proposal、未来导师确认、推荐人完成在线表格这三部分都完成后申请才算完整有效。2015年3月到5月,应该是一个初步资格筛选的过程,由IRC内部的委员会负责筛选。2015年5月到6月,IRC会把申请材料送到Outer 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Board审核。2015年7月,申请结果发布(对于国内2月份和6月份毕业的筒子来说略晚啊),offer等纸质材料开始平邮出来(到国内得两三周吧,吐槽无力,当时差点丢在学校收发室的一堆平信里)。收到信后,如果接受,个人签名然后回寄到host institute给未来导师,国内发UPS约五个工作日到(300多rmb)。导师和所在学校签字盖章再寄给IRC,这就折腾到8月了,状态从conditional award变成confirmed。奖学金是从10月份开始的,一般是10月最后一个周五会拨到卡上,所以如果提早到了学校,一定要备好充足的money。

至于同学们关心的语言成绩问题,在申请奖学金的时候会要求提交语言成绩,至于会不会因为雅思不到6.5而被淘汰掉我不是很确定。但值得注意的是,爱尔兰高校要求的入学标准是雅思6.5及以上,单科不低于6。

最后是广告时间,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相关方向的同学欢迎到我们组工作。导师是Edmond Magner@ul.ie。目前组里有7个博士(只有我是made in China)。导师非常nice,是Dean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也就是整个大学院的院长啊),发表论文情况见http://scholar.google.com/scholar?q=Edmond+Magner&btnG=&hl=en&as_sdt=0%2C5 。如果老板这几天的邮箱爆了,我一定不告诉他我在这里给他打广告哈哈。



——————————————————————

14/12/04 更新


今天申请正式开放了,请访问官方网站(http://research.ie/scheme/government-ireland-postgraduate-scholarship-scheme-2015-call-now-open)。时间安排上跟2014年度的没有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3831-840195.html

上一篇:EDC/NHS电化学最常用的反应路径之一
下一篇:参加玛丽居里项目(ITN)workshop见闻
收藏 IP: 193.1.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