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鑫鑫的犄角旮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cier 易碎的骄傲着 沸腾着的不安着的

博文

EDC/NHS电化学最常用的反应路径之一

已有 41038 次阅读 2014-5-13 22: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电化学, 枝接, 修饰电极

EDC/NHS 作为Zero-length crosslinker,是用来枝接氨基和羧基是在电化学领域修饰电极常用的一对试剂,因为没有在链上引入多余的碳链等而广为应用。

(图片来源: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 Volume 2, Issue 4, 1 April 2000, Pages 217–221)

初入电化学口的同学可能对这对试剂的应用没有把握而心生困惑,不知道产率如何,没有合适的表征方式,因为所构建的电极体系没有满意的响应而对电极构建的各个环节心生怀疑。

 

从我自身的经历来说,有点拿来主义的意味,用来构建我的电极体系,操作是比较简单的,但我真没表征过产率怎样。见机理:

(图片来自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产品说明书【guide】Sulfo NHS产品说明书.pdf

 

另外有本书推荐,有专门的章节介绍了Zero-length crosslinkers。

 

为了保护作者的辛勤劳动,恕我不放电子版啦。希望可以对初学者有所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3831-794177.html

上一篇:浅议第三代葡萄糖传感器
下一篇:【2014-12-04正式开始】爱尔兰IRC研究生奖学金申请马上开始
收藏 IP: 219.231.145.*| 热度|

2 郑永军 张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